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阿内尔卡选择申花不后悔 称在切尔西感到孤独

2012年02月09日15:34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下周四晚上,在沪上一家酒吧,申花将为阿内尔卡举办盛大的“火瀑之夜”球迷欢迎会。在申花官方微博上,已有球迷跟帖热议。可以预见,现场呈现的火爆程度,一定非比寻常。

选择申花,阿内尔卡无怨无悔。往事如烟,回忆起来,他有话要说,“当我离开切尔西(微博 数据) 时,足球场上,我已经没有一个朋友了。”

“在切尔西被博阿斯赶走,是事实。这是一项团队运动,我在那里却感觉时刻都在单打独斗。”

而法国国家队的回忆,也并不愉快,那是阿内尔卡的心头痛。

南非世界杯期间,阿内尔卡抨击多梅内克的消息被《队报》曝光,阿内尔卡此后成为众矢之的,被国家队禁赛18场。阿内尔卡的实力无可争议,但是他从来没有赢得过法国媒体的欢心,即便他帮助法国队拿到南非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在同爱尔兰的两回合附加赛中,踢进关键一球。

“在国家队经历了所有这些起伏后,我明白了,我给国家队做过贡献了,我为自己感到高兴。”

“但是,这还不够,媒体希望我是另外一种样子的人。”

“当你感觉自己已经尽到职责,完成任务,可他们还是在你背后准备了一把刀子来捅你,那真的很受伤。我只能安慰自己,好吧,我不需要在乎那些。”

阿内尔卡认为,若留在法国、留在英超(微博 专题) ,他的余生,就会在孤独中度过。

而自打加盟申花的10多天来,阿内尔卡已经隐约看到了美好的未来在向他招手。法国最大的电视台来了,世界级通讯社也来了,却不再对他苛责。“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我遭受了无数困难,但我还在这里。”阿内尔卡说。中国,上海申花,新的事业,已经起航。

本报记者 陶邢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