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阿内尔卡怒斥法媒采访造假 从未去过上海度假

2012年02月09日14:40《足球》报黄琼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黄琼报道 阿内尔卡正在努力融入球队,包括学说中国话以及学写汉字,同时,他也以自己的职业在感染和改变着申花。虽然国内球员都说他没有一点架子,甚至有时候略显腼腆,但是,在该说话的时候,他不含糊。法国Canal+电视台说阿内尔卡接受了自己的采访,但阿内尔卡却说内容都是虚构的。“AK39”尚未来到中国,已经制造了一个悬念。此外,《太阳报》还透露,阿内尔卡怒斥博阿斯。

阿内尔卡签约申花后,就传出过法国某电视台购买其到队拍摄权,这家电视台就是Canal+,而在当地时间6日,该电视台播放了阿内尔卡一个长约5分钟的专题片,主要内容是阿内尔卡在申花队中的训练画面。

Canal+配音称,阿内尔卡透露,在冬季转会期来自法甲的巴黎圣日耳曼队也曾经联系过他,但是他拒绝了。“我对于回家踢球根本没有兴趣,当时巴黎通过卡塔尔投资人联系过我,不过我拒绝了他们,我告诉他们我在那里踢过球,我想感受不同的生活。巴黎的一切我都熟悉到不行,根本没有意思。”片子中还介绍,阿内尔卡说“最终选择了上海,因为我觉得上海就是亚洲的纽约,我喜欢这里的生活方式,我原来就经常在休假的时候来这里休息,所以不会有什么不适。”但搞笑的是,仅仅一天,阿内尔卡就在自己的微博上辟谣:“我不知道是谁给他的消息,但我本人确实没有到过上海,更别提去那度假了……我必须说:这又是一个伟大的发明!”虽然没到过上海,但2008年,他曾跟随切尔西(微博 数据) 来过广州和澳门打商业赛,他也进了球。

不仅去过上海度假是假的,不想回巴黎也是杜撰的。“关于巴黎圣日耳曼,那个记者也是自己做出结论,巴黎没人和我联系。”事实上,此前被称为“阴郁先生”的阿内尔卡对圣日耳曼感情很深,1996年至1997年、2000年至2002年,他两次加盟巴黎,在当地球迷中威信很高。尤其是2000年从皇马(微博 数据) 回到王子公园球场的时候,身价是当年加盟阿森纳(微博 数据)的40倍,而长达7年的合同也体现了他对这里的爱。不过,由于和主帅费尔南德斯关系紧张,他再次离开,阿内尔卡表示一旦一个法国球员出去国外踢球,就很难再回到法国,“他们可不会像以前那样接受并且喜欢你。”不过,话虽如此,阿内尔卡心里一直都有巴黎,经常会回俱乐部,甚至一些小孩子的比赛,他也会到现场观看。

不过,阿内尔卡确实喜欢感受不同的文化和生活,在向切尔西球迷告别的时候,他说“我要去开启一段新的冒险,那是另一种生活节奏和另一个世界。我已经迫不及待去上海感受新的环境。”两年前,他也曾说过,希望自己34岁之后去中东或者美国,“无论在土耳其还是西班牙,都让我很长见识。”不过,他也承认,自己离开主流联赛,钱也是不可少的,“我(如果)去卡塔尔肯定不是去踢欧冠(微博 专题) ,这是事实,我为什么要撒谎呢?”

而《太阳报》透露,阿内尔卡炮轰博阿斯,“自从我被惩罚之后,他(博阿斯)就让我和青年队一起训练。”他还说,俱乐部要求他把装备从更衣室搬走,“足球世界没有真正和永远的朋友。”不过,采访中,也有阿内尔卡说经常来上海度假的内容,不知道这是不是从Canal+演绎而来。

不管怎样,阿内尔卡所言的申花是他最后一份职业合同很可能是事实,中超开幕4天后,他将迎来自己33岁的生日。根据安排,阿内尔卡将和申花全队于2月15日返回上海,16日晚上,作为九城游戏《火瀑》的代言人,阿内尔卡将亮相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出席“火瀑之夜”发布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