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输球不能怪背靠背 魔术三分球太可怕

2012年02月09日13: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热火队的客场之旅并没有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北京时间2月9日,迈阿密人在奥兰多遭遇一场惨败,他们以89比102输给了魔术。三巨头中只有韦德发挥正常,得到33分。赛后在接受采访时韦德表示,背靠背并不应该成为热火输球的借口,球队需要从自身方面找原因。

“输球让人心情沮丧,很多人会给自己找理由,从而让自己好过一些,比如这是背靠背的第二场,诸如此类。但我不会这么做。”韦德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不会用这作为输球的理由。我们今天的问题出在投篮上,我们找不到投篮的感觉,这也从一个方面说明,我们还不是一支完美的球队。我想我们需要一起努力来解决这个问题。每一场比赛,我们都想要防下对手所有的进攻,然后投进所有的球,虽然这不可能发生,但我们会为之努力。”

魔术队今天在三分线外42投17中,正是依靠外线的高命中率才获得了比赛的胜利。“魔术的三分球是他们的特色,只要他们的投手能够投出这样的命中率,那么他们就很难被击败。很不幸,今天我们让他们做到了这一点。”韦德说,“我们曾努力限制他们,但他们还是将自身的特长发挥了出来。事实上我们一直在努力,特别是第二节,我们曾经一度找到了些起色,但最后还是没有坚持下去。”韦德在第二节前9次投篮全部命中,单节砍下18分,帮助热火队在半场结束时只落后3分,但最终还是回天无力。

作为热火队的另一巨头,勒布朗·詹姆斯今天的表现不能令人满意,他15投仅5中,得到17分10次助攻6个篮板,虽然数据全面,但在球队最需要他挺身而出的时候,詹姆斯却消失了。皇帝本场比赛后八次出手全部打铁,只靠罚球拿到2分。赛后詹姆斯并没有对自己的表现给予太多的评价,而是对魔术队的三分球大加赞赏。“魔术队的投手非常出色,而且他们在内线拥有霍华德这样级别的球员,今晚他又拿下了20+20的数据。”詹姆斯说,“魔术的战术非常有效,当他们在外线投来的话,霍华德就可以在内线给予对手打击,而一旦选择包夹霍华德,那么他们的投手就将获得更大的空间。当一支球队投出42个三分球又命中了很多的时候,他们就很容易取胜了。”

罗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