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日本拉练内容新鲜 周三一早要爬山看日出

2012年02月08日02:18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周二,正在日本拉练的绿城正式开始了野外拓展训练。第一天,全体队员根据年龄进行交叉搭配分组,为的是培养队友之间的沟通能力。杭州绿城(微博)周一抵达日本东京,经过短暂的休整后,周二就开始了拓展和野外生存的训练。

本周一上午7点,杭州绿城的大巴就从基地出发,前往上海浦东机场,随后全队坐飞机飞赴东京成田机场。到达酒店后,球队在酒店专门安排的宴会厅享用了晚餐。

在晚餐结束后,杭州绿城助理教练小野刚代表教练组在餐厅欢迎大家来到日本集训,并宣布了球队7日和8日的日程安排。根据原定计划,球队7日上午7:30-8:30(东京时间)在酒店用早餐,随后前往拓展训练基地(酒店离训练点大概6-8分钟的车程),抵达后开始进行一天的拓展训练,晚上露营。8日上午则是爬山看日出(要求6:30到达山顶,大概需要2小时才能到山顶,意味着大家要早起了)。接着是从山顶回到营地,下午是具有挑战性的活动,教练和工作组也要一起参与完成。

周一晚上8:30,教练组及工作人员再次召开会议,小野刚教练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分工。因为刚换了工作和生活的环境,教练组要求大家关注球员的身体状况,多观察他们的变化。同时由于当地近期气温较低,又有可能下雨,希望大家做好保暖工作。

这次拓展训练的名称为:ASE(户外(微博)活动。A-活动、S-社会性、E-经验)。足球联赛将贯彻整整一年,在这一整年的比赛中,需要具备社会的公益心和责任心才能完成比赛。教练组希望通过类似活动来积累球员的社会责任感及关注和参与社会公益性活动的意识和主动性。所以教练组认为,这次ASE的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

筑波大学的坂本教授率领他的4个助手将负责整个拓展训练,球队也将被分成4组,全体队员根据年龄进行了交叉搭配分组。4名由中国留学生组成的志愿者翻译将被分配到4个组里,帮助翻译工作。

按照计划,绿城队员们被分成了4个小组,每组7人,还有一名志愿者做翻译。每组由老师出题,分别进行游戏和协作,比如有的题目是蒙住眼睛,不许出声,通过感知其他队友,然后按照要求排队,或根据年纪大小,或根据身材高矮。为了在周三早上6点30分(日本当地时间)抵达山顶看日出,劳累了一天的球员们都早早选择了休息。但一个小插曲还是搅了众人的美梦,昨天深夜,不少队员都感到一阵晃动,原来地震了。不过由于是小地震,对训练不会产生影响,而且对于日本这样经常会发生地震的国家来说,这样强度的地震也属于正常。

日前,绿城老板宋卫平接受了媒体采访。2012年元月之初,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了《2011年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研究报告》,结果显示绿城综合排名第一,在居民居住整体满意度、业主忠诚度、工程质量满意度、社区物业服务整体满意度等细项评价中,绿城也摘得多个第一。这份报告给了正在经历酸楚岁月的绿城很大的慰藉。“人生短暂,如果能够让更多人享受到城市文明,绿城的发展速度不应该成为问题,”宋卫平如此感叹,算是对外界质疑绿城前些年高负债发展的一种回应。在他看来,这么多年来绿城认真地做,竭诚为更多人享受城市文明,做到了基本尽力。作为一家眼下被视为风雨飘摇的公司,有了业主如此的评价,即使真的倒了,在他看来也是一种“英雄就义”般的美。

“其实,绿城至少有三个第一,除了居民者的感觉之外,还有承担社会安置房的数量是全国第一,还有安置房的品质也是第一,绿城在全国各大城市所承担安置房营造标准,至少达到了中档商品住宅的水平。尤其是青岛理想之城,被称为是史上最牛的安置房小区。”宋卫平说。

对于眼下行业普遍的降价问题,他回应称,绿城在2009年、2010年拿的地,利润也就在10%左右,所以绿城降价确实降不动。“也许命运就是这样,但是过程总要努力一把。绿城这样的公司,对于客户、对于社会总还有点作用,这个信念我们足够强大。宋卫平还认为,绿城2012年死掉的概率不大,“要死去年就死了。”而这样的基调,或许也会给绿城足球带来更多的信心。(徐毅(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