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马丁诱发蝴蝶效应 广厦老总:俱乐部毫无办法

2012年02月06日16:11新民晚报李元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新疆外援马丁绕过中国篮协,直接从国际篮联拿到澄清信一事,果真在CBA产生了“蝴蝶效应”——钱德勒和JR史密斯(微博)这两名大牌外援,现在也人心思动了。

此前由于NBA(微博)停摆,不少大牌外援选择登陆CBA,其中就以马丁、钱德勒和JR史密斯这“掘金三杰”为代表,三人的合同金额都在250万美元以上。当时为了限制这些大牌外援“落跑”,中国篮协特意推出“NBA现役自由球员必须打满一个赛季”的规定,并且篮协领导还亲自与NBA总裁斯特恩联系,要求对方认可CBA澄清信的权威性。

如果说之前这些大牌外援还有些忌惮中国篮协的澄清信,但是现在,马丁一事则让其看到了提前离开的可能性,像广厦队钱德勒等外援就开始消极怠工了。上一轮客场对新疆队的比赛,钱德勒赛前就没有热身,比赛中的表现可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全场16投仅4中,最终导致广厦队输了30分。赛后总经理叶湘玉对钱德勒的表现非常不满:“他的表现连国内球员都不如!”昨晚钱德勒的表现依旧没有太大起色,他得到22分7个篮板,广厦队也客场负于山西队,排名下滑到第9位。

从实力上说,钱德勒和JR史密斯都是最有希望回NBA打球的CBA外援,目前就有消息称,掘金队总经理乌基里将于近日来华与钱德勒本人接触,外界盛传掘金队将抛出一份5年4500万美元的大合同。叶湘玉无奈地表示,钱德勒确实心思已经不在CBA了:“我们可以明显感觉他心态出现了变化,这种情况下他不可能没想法。赛季前篮协出台的措施,现在就这样(被国际篮联弄得)完全没有制约性了,我们俱乐部毫无办法。”

另外一名大牌外援JR史密斯,最近在球场上表现十分抢眼;但是在场下,他又开始变得自由散漫起来,不参加球队训练的情况再次发生。此外像辽宁队外援鲍威尔(微博),最近的表现也是持续低迷,辽宁队国内球员也直言受到了他的拖累。 本报记者 李元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