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浙江德比战前JR宴请钱德勒 广厦盼报双杀之仇

2011年12月23日10:57青年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日19点30分 稠州 VS 广厦 杭州5套

时报讯 广厦和稠州的浙江德比,钱德勒和JR史密斯(微博)掘金德比,比赛时间又恰好在平安夜的前一天,算得上是准圣诞大战……以上的这些对决,相信已经能足够吊起你的胃口了。没错,史上最有看头的浙江德比来了。

看点1

主人JR先礼后兵 钱德勒只想赢球

昨天上午8点,广厦队从宁波启程赶往义乌。当晚6点,广厦在梅湖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训练。有意思的是,当走进球馆时,钱德勒盯着JR史密斯的大幅海报看了许久。今晚和掘金前队友过招,钱德勒不可能没有想法。“这会是一场很有意思的比赛,有点穿越的感觉。上赛季,我们还在掘金一起打球。但明天,我们要在中国的球场上对抗了。”钱德勒说。

事实上,自从决定来中国打球后,两人就经常打电话沟通。此番来到义乌,JR史密斯也早早联系上了钱德勒,哥俩已经约好在赛前撮一顿。“今晚我们会一起吃个饭,叙叙旧。不过这顿饭当然是他付账了。”场外大家客客气气,到了场内就是另一回事了,谁都不会愿意帮对方的胜利“埋单”。更何况,钱德勒和JR史密斯分别以场均27.7分和34.5分,排在联盟得分榜的第五位和第一位,谁是本赛季CBA最牛的外援,这场直接“决斗”或许能看出端倪。“我们会是获胜的一方。”钱德勒说,“我不在乎得分,这不是个人之间的竞争,关键是帮球队赢球,我们能战胜他们。”

看点2

上赛季首次被双杀 广厦要复仇要破咒

在浙江德比的交锋史上,两队大多平分秋色。唯独上赛季,广厦遭到了对手的双杀,也是队史头一回。因此,今晚的交锋自然也成为了广厦将士报仇的好机会。

虽然上到球队高层,下到球员都憋足了劲。但真要说起德比战的意义来,“一场普通的比赛”几乎成为了一致的答案。“明天只是32场常规赛中的一场而已,我们都要全力以赴,把它当成一场普通的比赛来打。”昨天的训练结束后,广厦总经理叶湘玉特意走到球场中央,向队员叮嘱道。

由于不是比赛日,梅湖体育中心并没有开暖气,球馆有些阴冷。当克利蒙斯讲解战术时,叶湘玉连忙让队员把外套穿上以防感冒。客场作战,广厦上下都把困难想得很足。“明天是他们的主场,如果场上出现了争议判罚,一定要服从裁判。昨天钱德勒的技术犯规,大家都看到了。明天希望大家都能控制自己的情绪。”

在球队历史上,浙江广厦在三个队的主场从未赢过球,分别是新疆、广东和稠州。今晚,或许是打破宿命的时候。

看点3

稠州旧将故地重游 用胜利做圣诞礼物

广厦队中,有两个人的身份较为特殊:张永鹏和金立鹏。今年21岁的张永鹏出自浙江青年队,在2009年夏天以租借的形式被送到了广厦,期限五年。经过上赛季的锤炼之后,张永鹏逐渐摆脱了菜鸟的青涩,成长为广厦内线的重要一员。最近三场比赛中,张永鹏的场均数据为9分6.3篮板。

“明天尽力吧,争取继续保持好的状态。”虽然嘴上轻描淡写,但是张永鹏的心里明显憋着一股劲。在微博上,“二宝”自从打赢八一后就显得特别活跃,两天连发了两条微博,“赢了,保持住。后天,哼哼,等着!”“今年的圣诞礼物我迫切想要的,就是明天(赢球)。”

除了张永鹏之外,金立鹏也将面对旧主。上赛季,金立鹏在稠州过得并不如意。本赛季重回广厦后,金立鹏焕发了第二春,在场均18.5分钟的上场时间内,能得到12.2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57%,屡次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此番重回熟悉的球馆,33岁的老将想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