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哈佛小子龙抬头 林书豪华裔后卫身份证明自己

2012年02月06日14:40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次有中国球员占据NBA(微博)各大报导的版面是什么时候?已经很久很久,没见过这样的景象了。但来自哈佛大学的篮球小子林书豪(微博)他做到了。1988年,龙年出生的他,新年伊始便龙抬头。

作为一个未经选秀而进入到NBA的球员,能在一日之内攻占纽约球迷的心,已是难能可贵,而林书豪还是个华裔球员,能在这个场地里攻下25分5篮板7助攻,而且成为球队取胜的关键性人物,这是多大的成就!林书豪在2月5日对篮网队的比赛中,以替补后卫的身份出赛,更在第四节攻下12分,成尼克队反超的关键人物。当全场响起“Jeremy!Jeremy!”并为他起立鼓掌的时候,一个新的传奇,似乎就要冉冉上升。

林书豪一路走来,和所有的NBA球员一样辛苦。哈佛的出身,黄皮肤,从某种程度说,更成了他在NBA里发展的阻碍,因为这些字眼会为他引来各种异样的眼光或歧视。别人总问:你念哈佛的,来跟我们抢饭碗做啥?可以说,林书豪是在“被怀疑”的眼光里成长着。

原本在赛季前,他曾有机会到火箭队,但因为火箭队要空出薪资空间签下中锋达勒姆波特,只好把他裁掉。但林书豪没有等太久,他很快得到纽约尼克队的合约,但是在尼克队里,后卫防线的孱弱并未帮助林书豪取得太多的机会。林书豪被招揽入队,似乎只是球队为了吸引华人票房而采取的手段而已。但所有的等待终于有了成果。在主教练丹特尼试过各种后卫组合都无法帮助球队取胜的时候,终于在这一场,让林书豪有更大的发挥空间。经验老到的毕比被打入冷宫,只攻不守的道格拉斯也被削减了很多上场时间。可能在这场比赛前,球队对林书豪并没有寄予厚望,然而,林书豪却给了他们一个大惊喜。

在NBA,像林书豪这样的球员有很多,他们原本并不是被球队寄予厚望,没有经过选秀。可一场球的优异表现,就改变了他们的篮球生涯。因为NBA这个战场其实就是机会之地,不管起跑点如何,谁有实力、谁能掌握机会,谁就可以脱颖而出。没有天之骄子,努力能抓住机会的人就能有收获。经过此役,林书豪不能说他以后就会一帆风顺,但至少有件事可以说明:他一直在努力,并且在这场球抓住机会。这对他日后的信心,有绝对正面的帮助。

由于林书豪和尼克斯签署的是非保障性合同,这意味着在2月10日前,尼克队随时可以解除和他的合同。但经此一仗,林书豪在纽约尼克队的地位肯定会跃升。他还需要几场比赛证明这点,而这场对篮网一役的好表现,可以给他莫大的信心。有了这场球的演出,至少可以保证尼克队会保留他的合约直到赛季结束。说不定,尼克队本季的战绩沉沦,也会因为林书豪而改变。

关于作者:

朱彦硕,宝岛篮球专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