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纽约尼克斯困境中赢球 林书豪挽救丹特尼?

2012年02月06日14:35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冯小报道 反败为胜击败篮网,纽约球迷为林书豪(微博)而陷入疯狂。可他们的欢呼,没有让这座城市的媒体失去冷静的判断。将近10分钟的新闻发布会上,尼克斯主帅丹特尼仍旧在为他的主力球员辩护,为他的主要替补辩护,向所有人解释,为什么他们今晚没有打好,以至于开始让球队落于下风。

可有谁会为丹特尼辩护?

关于他即将下课的流言在麦迪逊广场花园上空飘荡了有一段时间了,不仅没有减弱的迹象,反而愈演愈烈。在战胜篮网之前,球队8胜15负,球队的管理层像以往他们要裁掉主帅前表现的那样,保持沉默。

这意味着什么?林书豪的出色表现会让事情出现转机,还是丹特尼的命运已经注定?

球队的主席多兰像以往一样对这个问题避而不答,总经理格伦·格鲁姆沃德不见踪影,球队的发言人只说了一句,无可奉告。

现在唯一愿意对此表态的,竟然只剩下了当事人本人。在试光了板凳上的最后一名球员之后,在那些尴尬的失利之后,他也承认,林书豪为自己带来的是一场不容有失的胜利。

不容有失是事前丹特尼的心态,胜利是最终的结果。可丹特尼也不知道,这场比赛的结果,会让自己去向何方。

“考虑这个问题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意义。”丹特尼说,“如果我的工作做得足够出色,好的事情自然就会发生。可如果我们没有赢球,却并不意味着,我没有完成我的工作。所以坦诚地说,我不愿意再去考虑其他的什么问题,只想干好自己的工作。对一个60岁的人来说,他也没有必要想太多。”

让丹特尼陷入如今境遇的,自然是球队糟糕的战绩。在一个充满期待的夏天之后,球迷和球队的管理层看到的是一个令人尴尬的结果。目前,纽约9胜15负,只能排在东部的第11位。不要说夺冠,距离季后赛都还差一大截的距离。

丹特尼与尼克斯签下的4年2400万美元的合同仅剩下这个赛季一年,如果现在再没有任何建树,恐怕他也不会再得到执教纽约的机会了。可这一切究竟是谁的责任?丹特尼不愿意回答这个问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NBA(微博)官员却想说上两句:“或许现在这支尼克斯,有50个问题。”他说,“但其中有49个都与丹特尼的执教无关。”

这也不是来自一个人的声音,某NBA教练也有相同看法。“去年,丹特尼才拥有了适合自己执教思路的阵容。可能那不是一支有实力夺冠的球队,但他们至少可以在季后赛有所作为。”他说,“丹特尼的体系是一个不需要中锋,而需要组织后卫的体系。可很讽刺的是,今年夏天过后,他们把有天赋的年轻人都送走了,却塞给他一个中锋。”

这的确是事实。在丹特尼带着257胜172负的战绩到尼克斯应聘的时候,曾在简历中介绍了自己的体系:需要一个能读懂对方防守的组织后卫。

这点尼克斯的管理层心知肚明,可在夏天,他们却送走费尔顿并裁掉了比卢普斯。“这个赛季,你也没有办法谴责每一个人。”这位NBA的教练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主张。”

可无论如何,丹特尼如今还是尼克斯的主帅,而他也想把自己工作有头有尾的做完。“我正在努力,队员们也正在努力。我们都尽量做到最好。”丹特尼说,“所以目前,球队的化学反应也还不错,我想我们还有进步的空间。除此之外,就只有听天由命了,看看最后会发生什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