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李坚柔错失奖牌 韩国长距离仍无敌

2012年02月05日21: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5日晚上,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罗斯(微博)站继续展开厮杀,中国选手李坚柔(微博)在女子1500米第二次计时赛获得第四,宋伟龙(微博)在男子1500米第二次计时赛也是第四,双双错失奖牌。而梁文豪(微博)在男子500米无缘决赛。韩国队继续保持对男女1500米项目的垄断,俄罗斯站总共四块1500米金牌都归韩国选手所有。

女子1500米第二次计时赛,中国队李坚柔、林孟、孔雪(微博)联袂出战,半决赛里孔雪在第一小组表现尚佳,以2分25秒279获得了小组第二,加拿大的德罗莱特赢得小组第一。李坚柔在第二小组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一姐赵海丽,李坚柔一开始并未发力,直到最后一圈才升至第二,以2分24秒867获得小组次席,韩国的赵海丽以2分24秒826获得了小组第一。林孟在第三小组发挥一般,遭到对手碰撞干扰,以2分54秒243排名第五,冬奥会亚军韩国的李恩星以2分25秒922获得了小组第一。

决赛六名选手分别是第一道韩国的赵海丽,第二道中国的李坚柔,第三道加拿大的德罗莱特,第四道孔雪,第五道韩国的李恩星,第六道美国的兰纳。比赛一开始孔雪和美国的兰纳交替领滑,两个人拼得很凶,韩国的“矮脚虎”李恩星在倒数第四圈趁机超到第一位,而赵海丽在倒数第二圈强行外道加速,李坚柔也试图外道超越,但没有跟住赵海丽的节奏。最后的冲刺美国的兰纳与中国选手发生碰撞摔倒,不过裁判没有判罚任何人犯规。

最终,韩国的李恩星以2分27秒775获得冠军,韩国的赵海丽以2分27秒834赢得银牌,美国的兰纳以2分27秒993拼得铜牌。李坚柔名列第四,成绩是2分28秒052;孔雪以2分28秒281获得了第六。

男子500米中国队梁文豪和龚秋文(微博)参赛,1/4决赛梁文豪在第四小组表现强势,以41秒805获得小组第一,龚秋文在第一小组以41秒865赢得小组头名。而加拿大的奥利弗在第二小组获得第一,韩国名将李正秀名列第四被淘汰。第三小组加拿大的汉默林-查尔斯获得小组第一,韩国的李浩锡小组第四出局。

半决赛龚秋文在第一小组以41秒607的成绩垫底,加拿大的汉默林-查尔斯以41秒255获得小组第一,美国的西蒙-赵以41秒328获得了小组第二。第二小组,梁文豪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准,以41秒766垫底,加拿大的奥利弗以41秒338获得了小组第一,加拿大的利马以41秒543获得了小组第二。

决赛里加拿大三雄凭借超强的爆发力无人能挡,世界排名第一的奥利弗以41秒080夺冠,利马以41秒237获得亚军,汉默林-查尔斯遭犯规干扰仅列第三,成绩是1分12秒418,而美国的西蒙-赵因犯规被取消了成绩。

男子1500米第二次计时赛,中国队宋伟龙、杨飞、俞勇俊参赛,在预赛里杨飞没能晋级,需要参加复活赛,他在复活赛第一轮以2分33秒576获得了小组第一,但第二轮以2分23秒797获得小组第二,未能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宋伟龙在第二小组尽管输给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名将卢珍奎,但还是以2分27秒211获得小组第二晋级。俞勇俊在第三小组以2分22秒643获得小组第三被淘汰,韩国的郭润起获得该组第一。

决赛六名选手分别是第一道韩国的郭润起、第二道法国的法克尼特,第三道韩国的申达吾、第四道美国的塞尔斯基,第五道韩国的卢珍奎,第六道中国的宋伟龙。宋伟龙采取跟随战术,始终找不到超越机会,以2分23秒009获得第四。韩国的卢珍奎以2分22秒326获得冠军。韩国的申达吾以2分22秒503荣膺亚军。美国的塞尔斯基以2分22秒656获得了铜牌。(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