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做好杜威转会准备 引进外援中后卫顶替

2012年01月31日01:52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绿城和武汉俱乐部重新启动关于杜威的转会方案,在谈到杜威前景的时候,参与谈判的绿城俱乐部老总沈强给出了这样的判断:“杜威还是走的可能大一些。”

在结束了短暂的假期后,沈强马上就进入了新赛季的准备工作,现在最让他关心的就是杜威的去留问题。“从俱乐部的角度来看,我们当然希望杜威留下来。但现在的市场是开放的,我们也会尊重球员的意愿。”沈强说,现在绿城俱乐部和对方的谈判已经进入到了非常关键的时刻:“我们会和湖北方面进行最后的谈判,应该就是这两天出结果了,毕竟谁也拖不起了,早点做出决定,对两家俱乐部都好。”

年后对杜威有意的武汉队加快了挖角的步伐,毕竟新赛季还有一个多月就要开始。对此,绿城同样不想再拖下去了,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表示,“杜威的去留,最迟日本集训前会有个说法。”年前绿城表达了要留住杜威的意愿,但涨薪的幅度与杜威的期望值相去甚远。此时,中甲的武汉队表示了对杜威的兴趣,他们甚至开出了他目前两倍的薪水,但开出的转会费却无法让绿城满意。据鲍仲良透露,在新一轮谈判中,武汉队依然没有提高转会费的意思:“目前还在谈,不管杜威是走是留,我们希望能在2月6日前往日本拉练前敲定此事。”

在宋卫平给出可以放人的意见后,俱乐部方面就好做了许多,现在他们已经在做弥补杜威离开的工作。沈强介绍说:“冈田告诉我们,如果杜威转会,要不就引进国内高水平后卫,要不就引进中后卫外援,我们现在准备用满5个外援(1个亚洲外援)名额,引进一名外援中后卫来弥补杜威离开的空缺。”此前杭州绿城(微博)引进了两名巴西外援和一名韩国外援,如果杜威不走,那么绿城很可能在引进一名进攻外援后就结束引援工作,但杜威如果离开,俱乐部就将引满5名外援,沈强说:“对于杜威的去留,宋总还是比较开明的,也很考虑到球员的感受。我们接下来做的,如果杜威真要离开,就要尽可能的弥补损失。”

鲍仲良也表示,会尊重球员个人的意愿,这意味着杜威转会离开并非不可能。如果绿城的后防核心最终离队,新赛季中后卫位置将接受考验,尽管晋鹏翔(微博)、石柯等小将都颇具潜力,但毕竟经验尚浅。对此,绿城也有打算,鲍仲良说:“比如在中后卫位置引进一名外援,这也不失为一个稳妥的方案。不管怎样,问题总有解决的方法。”

近日中国足协下发了2012年度职业俱乐部转会通知,通告中提到中超中甲球队可引入5名无年龄段限制及3名21岁以下的球员,外援方面,中超沿用4+1的原则,即4名非亚洲区的外援和1名亚洲籍的外援,中甲则是3+1的原则。转会办理日期是2012年1月1日到3月2日。

在涉及到外援的引进问题上,中国足协决定在本次注册期内,各职业俱乐部留用和新转入的外籍球员数量,中超俱乐部累计不得超过5名(其中来自非亚足联会员协会的球员不得超过4名);中甲俱乐部累计不得超过4名。对于转入名额上,足协要求在2012赛季的两次注册期中,各职业俱乐部转入的国内球员数量累计不得超过5名无年龄限制以及3名21岁以下(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所有球员的转会时间为: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3月2日。在这样的情况下,杭州绿城有望用满5个外援名额,来增强球队的实力。

周一晚上,沈强等俱乐部高层和冈田武史带领的教练组开了会,就杜威可能转会的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对于杜威可能离开,杭州绿城俱乐部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新赛季确定将于3月10日开幕。新赛季中超分为三个阶段,将安排三个间歇期,分别为5月21日至6月15日,8月26日至9月13日以及10月7日至10月19日,整个联赛将于明年11月3日结束。

在冈田武史的带领下,杭州绿城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新赛季的备战,而两名已经随队的巴西外援也基本敲定,分别是雷纳尔迪尼奥和法布里西奥,据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透露,“两名外援已经基本定了,而丁东浩要到日本与全队会合。”两名巴西外援开始的时候基本是单独训练,偶尔也会参与简单的对抗,从两人的表现来看,状态并没有达到最佳水平,还在调整过程中。雷纳尔迪尼奥出生于1987年5月,身高1米73,场上位置是前锋。他曾效力于巴西豪门桑托斯,此前还入选过巴西U20国家队。2008—2010年,雷纳尔迪尼奥开始在日本J联赛的川崎前锋队效力,其间共出场61次,进球22个。法布里西奥出生于1990年3月的法布里西奥身高1米80,场上司职攻击型前卫,2011—2012赛季效力于葡甲球队波迪蒙尼斯,冬歇期加盟绿城。在葡甲的半个赛季里,他代表球队出场13次。之前租借加盟的韩国球员丁东浩也出生于1990年,看来新赛季,已经从U19上调了9名队员的冈田武史,势必会将青春风暴进行到底。(徐毅(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elix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