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足总杯书耻辱纪录 52年难克安菲尔德堡垒

2012年01月29日00:32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足总杯书耻辱纪录 52年难克安菲尔德堡垒

红魔面临赛季无冠的尴尬

腾讯体育讯 毫无疑问,曼联(微博 数据) 是足总杯历史上最成功的俱乐部,红魔曾经11次捧起过这座极具分量的冠军奖杯。但本赛季的足总杯注定不属于曼联,在客场1-2不敌利物浦(微博 数据) 后,红魔已经遭到淘汰,无缘足总杯16强。输给红军可能不会令曼联拥趸们太过吃惊,但或许你不会想到,曼联在足总杯的历史上竟然已经有52年没有在安菲尔德赢过球了!

本场焦点之战的赛前,曾有媒体翻出了一条陈年数据:曼联上一次在足总杯中客场战胜利物浦,还要追溯到1985年4月。这则数据并不能算是精确,1984-1985赛季的足总杯半决赛,曼联的确淘汰了利物浦,但首回合较量两队在中立场地古迪逊公园球场战成2-2平,而重赛同样是在中立场地:曼城(微博 数据) 的主场缅因路球场,结果红魔2-1战胜红军挺进决赛。所以正确的说法应该是:在足总杯的历史上,曼联上一次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之外的场地战胜利物浦,是在27年前的1985年4月17日,地点是缅因路球场。当时利物浦的主帅还是乔-法甘,下一个赛季则由达格利什初次登台;曼联的主帅乃阿特金森,一年半后弗格森上任。

那么曼联上一次在安菲尔德举行的足总杯赛上赢球又是何时呢?答案出乎很多人意料:半个多世纪前的1960年1月!当时也是在足总杯第4轮,曼联在安菲尔德球场3-1大胜利物浦,不过在随后的第5轮,红魔就败在谢周三脚下惨遭淘汰。从那以后,红魔再也没有在这里赢得过足总杯比赛的胜利,52年后的今天亦然。算上本场比赛,曼联在安菲尔德的足总杯战绩仅为1胜1平3负!

这场失利不仅让曼联本赛季的足总杯之旅戛然而止,也毁掉了弗格森追逐前辈纪录的梦想。在执教曼联的25年期间,老爵爷共率队夺得了5座足总杯冠军,仅次于6次染指足总杯的前阿斯顿维拉的传奇教练乔治-拉姆塞。而这5次中有2次,曼联是踩着利物浦的肩膀登上冠军宝座的:1995-1996赛季足总杯决赛,坎通纳的劲射帮助红魔1-0力克红军夺冠;而在 1998-1999的三冠王赛季,曼联也是在足总杯第4轮2-1淘汰利物浦后,一路高歌猛进最终问鼎的。

赛前两队皆深知此战殊为艰难,因为利物浦和曼联在足总杯最近的5次交锋中,都以1球之差而完结比赛,竞争之激烈可想而知。其中3场比赛的结果是1-0,其余2场则是2-1。本场比赛的最终比分也恰好仍是非常接近的1个球差距。这场失利是曼联最近22场各项赛事客场比赛输掉的第4场,也是继2006年2月以来再次在足总杯上输给利物浦。而再上一次要追溯到遥远的1921年!最早的一次则发生在19世纪的1898年,当时曼联的名字还叫牛顿西斯。也就是说:曼联在足总杯历史上输给利物浦的4场比赛,竟横跨了3个世纪(19、20和21世纪)!

至此,曼联在本赛季国内的两大杯赛(联赛杯和足总杯)中均已宣告出局,接下来他们将可以把精力完全集中于英超(微博 专题) 和欧联杯身上,挽回赛季最后的颜面。对于曼联来说,这场失利所带来的唯一利好或许就在于,当联赛次席的主要竞争对手热刺和切尔西(微博 数据) 还在足总杯上厮杀时,红魔至少已经卸去了一个比赛包袱,这或许能令他们有更多的精力和体力向领头羊曼城发起冲击。

(念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