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足总杯-利物浦2-1胜曼联晋级 库伊特替补绝杀

2012年01月28日22:40腾讯体育[微博]Mar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总杯-利物浦2-1曼联 铁卫破门库伊特送绝杀

点击进入组图:库伊特凌空销魂斩 吉格斯神勇不减当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20点45分(当地时间1月28日12点45分),2011-2012赛季英格兰足总杯第4轮一场焦点战在安菲尔德球场打响,利物浦(微博 数据) 在主场2-1击败老对手曼联(微博 数据) 。利物浦首先由阿格尔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随后朴智星进球扳平比分,比赛第88分钟替补出场的库伊特进球绝杀对手。

历史上两队共有183次交锋,利物浦61胜51平71负处于下风,其中联赛53胜44平60负。本赛季双方在联赛首回合中相遇时,利物浦在主场被曼联1-1逼平,杰拉德和埃尔南德斯各为其主建功。而在足总杯的历史上,双方共有过16次交手,红军3胜4平9负不占优势。曼联上一次作客战胜利物浦,需要追溯到2007年12月,当时特维斯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本场比赛进行的当天是利物浦队副卡拉格34岁生日,本场比赛达格利什也安排他首发出场。利物浦方面守门员位置还是雷纳,后防线上凯利和恩里克出现在两边,阿格尔和斯科特尔出现在中路;中场方面,利物浦启用了老将卡拉格而非亚当,此外中路还有杰拉德和亨德森,唐宁马克西出现在两侧,卡罗尔担任中锋。曼联方面,吉格斯和维尔贝克担纲锋线,中场方面,朴智星、斯科尔斯卡里克巴伦西亚联袂首发;后防线上斯莫林和埃文斯搭档中路,拉斐尔和埃弗拉担任边后卫;守门员位置是德赫亚

第4分钟,马克西接到杰拉德传球后尝试右脚远射,皮球被德赫亚飞身扑出底线。第8分钟,巴伦西亚右侧一脚传中,朴智星回做给吉格斯,后者禁区弧顶左脚抽射皮球被雷纳没收。第9分钟,亨德森左侧一脚传中,杰拉德中路跟进射门没打上力量,被德赫亚没收。

第17分钟,巴伦西亚右侧突进后一脚斜射,皮球打在利物浦左侧立柱后弹出。第20分钟,恩里克禁区前尝试远射,皮球被斯莫林头球挡出。

第21分钟,马克西开出左侧角球,阿格尔小禁区线上头球攻门得手帮助利物浦将比分改写为1-0领先【视频】

第39分钟,拉斐尔右侧内切随后一脚传球到中路,朴智星门前15码抢在斯科特尔封堵之前右脚射门,雷纳封堵不及,1-1扳平比分【视频】

下半时开始后,双方在中场拼抢积极,打得很谨慎。第57分钟,恩里克左侧传球,卡罗尔得球转身一脚射门,皮球被斯莫林挡了一下,随后解围。第59分钟,朴智星左侧得到机会,但他在后卫的干扰之下射门打偏。

第66分钟,杰拉德任意球射门,皮球被德赫亚扑到。第67分钟,卡里克禁区前尝试左脚射门,皮球偏出右侧门柱。第71分钟,杰拉德尝试一脚吊门,皮球被德赫亚拿到。第79分钟,曼联角球机会,卡里克禁区前一脚扫射偏出。第80分钟,亚当尝试一脚远射,皮球偏出右侧。

第82分钟,唐宁左侧一脚传中,库伊特头球攻门顶偏。随后维尔贝克外围一脚远射,皮球偏出。第87分钟,维尔贝克禁区前一脚射门,皮球打高。

第88分钟,雷纳长传发动进攻,卡罗尔头球摆渡,库伊特跟上一脚射门得手,帮助利物浦2-1再次获得领先。这有可能是一次绝杀【视频】

第89分钟,卡罗尔头球攻门打在立柱与横梁的交界处,随后库伊特跟上射门稍稍偏出右侧立柱。最终利物浦2-1击败对手,进入足总杯第5轮。

利物浦首发阵容(451)

门将:25号雷纳

后卫:34号凯利、5号阿格尔、37号斯科特尔、3号恩里克

前卫:11号马克西(第63分钟,18号库伊特)、8号杰拉德(第72分钟,39号贝拉米)、23号卡拉格(第63分钟,26号亚当)、14号亨德森、19号唐宁

前锋:9号卡罗尔

替补:32号多尼、2号格伦-约翰逊、16号科茨、33号谢尔维

曼联首发阵容(442)

门将:1号德赫亚

后卫:3号埃弗拉、12号斯莫林、6号埃文斯、21号拉斐尔

前卫:25号巴伦西亚、13号朴智星、22号斯科尔斯(第76分钟,14号赫尔南德斯)、16号卡里克

前锋:19号维尔贝克、11号吉格斯(第89分钟,9号贝尔巴托夫

替补:34号林德加德、20号法比奥、5号费迪南德、基恩、普格巴

(Mars)

相关微博:

  • 【视频集锦:库伊特替补绝杀 利物浦2-1曼联】 http://url.cn/3GOyga
    2012-01-28 23:28:51
    -转播-
  • 双红会永远都是焦点,但今天的这场比赛其实质量真的不高。利物浦胜在前期的战线不多伤病对阵容的影响不及曼联,曼联方面真的想让吉格斯斯科尔斯这样的老将打那么长时间吗?其实不然,但确实没人可以轮换了!利物浦需要的是一套稳定的阵容,而曼联需要的是一套整齐的阵容。
    2012-01-29 01:44:18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