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一战剑指百球大关 超上季同期巴萨亦仰望

2012年01月22日15: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一战剑指百球大关 超上季同期巴萨亦仰望

皇马(微博 数据) 一战剑指百球大关

腾讯体育讯 虽然在本赛季四次面对巴塞罗那(微博)时都没能取胜,但不可否认的是,今年的这支皇马战斗力已经相当强大,之所以拿不下巴萨(微博 数据) ,更多的在于战术安排和球员信心不足。不信?《阿斯报》拿出了数据举证。

本赛季已经进行过的31场各项赛事中,皇马总计打进了98个进球,场均进球超过3.16球,进球能力放眼欧洲五大联赛无人能敌。具体说来,皇马在联赛中进63球,欧冠(微博 专题) 19球,国王杯12球,超级杯4球,单一赛事的场均进球率都在3球上下,这说明皇马的火力强大不是偶然或者碰运气,而是一场场扎扎实实踢出来的,每场比赛,银河战舰都能创造出大量的进球机会杀伤对手,在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中,皇马场均进球率竟然超过了3.5球,这是皇马同期队史最好战绩。

因此周日对毕尔巴鄂竞技的这场西甲联赛,最大看点就在于皇马是否能打进2球以上,确保赛季进球数在本周破百。上个赛季,皇马的表现已经算是相当出色了,银河战舰在59场正式比赛里打进了148球,其中联赛102球,欧冠25球,国王杯21球。如今刚过半程,皇马的赛事中进球数就已经达到了上赛季全年总进球数的三分之二,如果这还不算了不起的进步,那实在找不到什么词来形容皇马本赛季的成功了。

当然,皇马想要全面超越上赛季的表现,近期至少要在国王杯第二回合比赛中有超水平发挥,争取客场能逆转巴萨,不然球队会少了很多来自这个战场上的进球。一旦国王杯赛场上被淘汰出局,皇马就需要在联赛中继续发力了。不过按照这个赛季的表现,皇马很有可能尝试挑战西甲联赛单赛季进球记录,1989-90赛季的107球。

目前在欧洲主流联赛中,能和皇马一拼联赛进球数的也只有55球的巴萨和57球的曼城(微博 数据) ,但曼城比皇马和巴萨还多踢了3轮联赛,这样的横向对比,进一步说明皇马本赛季确实励精图治真正蜕变了。代表球星方面,皇马的三杆枪这个赛季集体发威,撑起了球队的进攻大旗,C罗(微博 数据) 27球,本泽马伊瓜因双双打进17球,3人合力砍下61球,包办全队62%的进球数,他们志在挑战2008-09赛季巴萨三叉戟100球的进球纪录,在那个赛季,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打进38球,埃托奥36球,亨利也有26球进账。

(毛罗)

相关微博:

  • 佩佩:“在尊重与梅西的比赛的前提下,我想说,那是无心的举动。但是即使这样,如果梅西觉得被侵犯了,我跟他道歉,因为我想做的只是捍卫我的队伍和我的机构。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克制自己以后不再冲动,不再对职业的同伴造成伤害。”
    2012-01-21 05:12:36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