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左右世纪大战10因素:巴萨施压裁判 C罗焦虑

2012年01月18日01:29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左右世纪大战10因素:巴萨施压裁判 C罗焦虑

世纪大战时C罗(微博 数据) 的表现对于比赛的结果至关重要

腾讯体育讯 2012年的首场西班牙国家德比战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5时鸣锣开打,战前,西班牙《ABC》报特别圈点出了可能影响皇马(微博 数据) 巴萨世纪大战的10大因素。

1:圣诞假期。为期近两周的圣诞假期休整,反而给皇马和巴萨(微博 数据) 都带来了麻烦。虽然球队赢得4连胜,但毫无疑问,穆里尼奥对皇马打马拉加马洛卡的两场比赛中球队的表现是不满意的,巴萨则在西班牙人身上大意失分,也多少暴露出注意力不够集中,球员们刚从假期归来,思维有些过于发散的问题。联赛征程是漫长的,球员的精神只要有片刻的不集中,都有可能为此付出代价,毕竟两支球队眼下争夺的太激烈了。

2:穆里尼奥的疑虑。赫迪拉和阿贝罗亚的受伤,使得穆里尼奥的排兵布阵面临很大问题,特别是在中场,如果拉斯-迪亚拉来保护阿隆索,右后卫位置又将是个漏洞。是打三前锋还是单前锋,该不该像上赛季那样安排佩佩打后腰,科恩特朗的位置怎么安排,穆里尼奥最近在训练中尝试起了三中卫打法,他能新战术能成功么?

3:平托的紧张。平托是巴萨固定的杯赛门将,无论杯赛中巴萨的对手是奥萨苏纳还是皇马。代表塞尔塔征战西甲(微博 专题) 时,平托也曾经两次帮助球队客场击败过皇马,但在巴萨他的运气不太好,上赛季他的球门被C罗在加时赛中攻破了,希望这次平托不要太过紧张。

4:C罗的焦虑症。上个赛季超越乌戈-桑切斯(微博)后,这个赛季C罗还在不断刷新进球纪录,但最近一个月里葡萄牙人看上去越来越焦虑,总是眉头紧皱。不是球迷也不是因为对手,C罗现在最需要做的,是努力克服心理和精神层面的障碍,别给自己太大压力,放轻松的状态下,反而可能有上佳发挥,就像去年那场国王杯决赛中打进制胜球。

5:比利亚(微博)成就桑切斯。比利亚打皇马总是很来劲,比如上个赛季那场5-0的比赛。原本以为今年他的状态下滑会影响巴萨在世纪大战中的发挥,结果横空出世杀出个桑切斯,智利人跟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小法配合的更加心领神会天衣无缝,比如12月10日的那场3-1。

6:马塞洛的状态。马塞洛是皇马最具威胁的边路进攻利器,但这个赛季中的巴西人显然没有上赛季同期那么抢眼,梅西和阿尔维斯都在他的防区活动,上个赛季对国王杯的那场决赛,正是由他和迪玛利亚联手在左路发动的进攻形成了绝杀,皇马打巴萨,守看马塞洛,攻也看马塞洛。

7:发掘卡列洪的潜能。卡列洪几乎抓住了任何一次穆里尼奥给他的宝贵机会,用一个又一个美妙的进球帮助皇马三线高歌猛进。如今卡列洪在皇马的出场顺位显然排在卡卡前面,虽然对手是巴萨,但既然是国王杯赛,何不給卡列洪更多的表现机会?难保不会有意外惊喜。

8:巴萨抱怨裁判。新年后4场比赛下来,巴萨球员又开始习惯性的抱怨裁判了,偏偏赶在世纪大战开打前,这给当值主裁判提前施加了很大压力。同时别忘了,巴萨球员不仅会在赛前赛后抱怨判罚,还有在比赛中:“围攻”裁判,向裁判施压给对手掏黄牌的前科。

9:皇马的自我怀疑。联赛中领先5分,形势一片大好,这在战前可能给皇马将士平添一些优越感,但无论是两回合的超级杯还是12月10日的联赛,本赛季三战巴萨依然赢不了球,皇马将士很挫败,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球员们同巴萨比赛时的心气儿。如果本场比赛拿不下,对皇马争夺联赛冠军多少也会带来士气上的打击。

10:世纪大战审美疲劳。这两个赛季以来世纪大战太多了,别忘了,后面的冠军联赛淘汰赛中很可能继续上演国家德比,再好吃的菜短时间吃上数遍也会腻烦的,就连皇马队长卡西利亚斯都直喊“受够了”,又何况是电视机前的观众呢。这种腻烦心理,多少会导致球员们打不起精神来,因此在这样的比赛里给那些很少能打上比赛的替补球员出场机会,可能效果比累垮了主力更好。虽然,这是世纪大战。

(毛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