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世纪大战变成狙击战 巴萨替西甲教训穆里尼奥

2010年11月26日00: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穆里尼奥本性难移,无论谁都难逃他利嘴的修理”,《阿斯报》总编阿尔弗雷多撰文指出“狂人”的“公众形象有太多问题”,穆里尼奥选择在国家德比前与希洪竞技主帅普雷西亚多“骂战”,不过是“狂人”屡试不爽的“与世界为敌”的心理战招数之一,然而对西甲同行来说,世纪大战将是瓜迪奥拉、巴塞罗那回击穆里尼奥的绝佳良机。

穆里尼奥向来以“翻译”为耻,2008年拉波尔塔以“拒绝任何与控球观念相违背的足球哲学,拒绝不能或不愿实施进攻打法的教练”放弃穆里尼奥、押宝瓜迪奥拉之后,“狂人”与前东家的敌意上升至顶点。穆里尼奥先后执教切尔西、国际米兰,巴塞罗那始终是欧冠赛场的劲敌,巴塞罗那也堪称领教“狂人”盘外招次数最多的俱乐部:2004-05赛季首回合指责是役主裁弗里斯克与里杰卡尔德中场休息时聊天、次回合给斯坦福桥球场洒沙,2005-06赛季将失利责任推卸给裁判,“11对11我们没输给过巴萨”,前季在双手指天挑衅诺坎普球迷,穆里尼奥以俨然以“诺坎普头号敌人”自居,“菲戈?他一定要感谢我,因为他已经不再是诺坎普最痛恨的人了”!

西媒曾撰文分析,“过去几十年皇马都是巴塞罗那人脑海中的‘异类’,如今一个男人取代了皇马的角色”,穆里尼奥“头号公敌”以及对付巴塞罗那的心得,是弗洛伦蒂诺招揽“狂人”的初衷,毕竟“银河战舰二期”急需成绩、也急需推翻“巴塞罗那暴政”,但穆里尼奥的“与世界为敌”的作风始终为弗洛伦蒂诺忌惮,《马卡报》赛季前揭短,“有些董事认为这将是错误的决定,因为皇马恐怕会成为全世界球迷最痛恨的球队。”

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时,“蓝军”始终因“丑陋足球”和四处为敌的自大作风,为英格兰媒体不容,直至安切洛蒂接手,媒体、中立球迷才不以“暴发户”看待“蓝军”。转执国际米兰教鞭,穆里尼奥丝毫没有收敛,推搡记者、作出手铐姿势,骂遍教练、主席、球员、裁判,甚至抨击意大利媒体,“是一种文字卖淫”,当然比起“狂人”给英格兰媒体“大篷车经过了,一群狗在狂吠”的评价,这还算是客气的了。正因忌惮穆里尼奥的“大嘴”,赋闲在家的“狂人”无缘英格兰队,也曾被皇马婉拒,直至弗洛伦蒂诺铁心要成绩才迎娶“狂人”。

穆里尼奥“骂名”远扬,以往只有欧冠屡屡为敌的巴塞罗那体会,入主伯纳乌不到半个赛季,穆里尼奥就已经成功晋身“西甲公敌”。外界对穆里尼奥看法不一,但其擅于利用媒体开展心理战已形成共识,罗马主帅拉涅利形容穆里尼奥是“媒体的作料”,布斯科茨评论葡萄牙人是“一个喜欢制造媒体头条新闻的教练”,巴尔达诺完美解释了穆里尼奥的行为,“他总是喜欢攻击别人,这是因为穆里尼奥懂得如何保护球队。”

上任之初,穆里尼奥有所收敛,“我永远都在自卫而不是挑衅”,这是因为皇马开局平平,马德里媒体甚至称,“穆里尼奥的开局不如佩莱格里尼”,媒体还一度炒作C罗的“进球焦虑症”。没有成绩垫底,“狂人”也只能拿本泽马迟到,赫迪拉、厄齐尔不会说西班牙语,甚至是伯纳乌球场的草皮发泄怒气。但穆里尼奥第四轮后“不小心”挑事,“有些球队认为自己赢不了巴萨,就派上他们的二队替补阵容上场”,希洪竞技主帅普雷西亚多回应,“穆里尼奥就是这德行,不挑起争端会觉得浑身不舒服。”弗洛雷斯则称,“西甲教练的职业性不容任何人怀疑”。而“狂人”也在比赛中向西班牙人的教练席作出“安静”的手势,其主帅波切蒂诺自然心绪难平。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