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张山:拿任何冠军都不会激动 奥运非终极目标

2012年01月17日03: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16日多哈讯(记者吕长伟(微博))通过加时赛战胜队友魏宁摘得亚锦赛飞碟双向冠军,老将张山脸上写满了淡定。接受祝贺、收拾枪械、等候尿检……一切都是按部就班地走程序,无怪乎她说现在任何一个冠军都很难让她激动,奥运会固然重要,但也并未她的终极目标。

今天的女子飞碟双向,老将张山是带着自己的队员张冬莲一起参赛的,决赛成了中国队的内战,由于张山和魏宁的总成绩同为93中,不得不通过加赛定胜负,最终,张山以10中对9中的成绩胜出。

获胜之后,现场观战的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都对张山表示了祝贺,不过,她对结果却异常平静,“打了20多年的比赛了,对于一个亚洲冠军没有什么,其实任何一个冠军对我来说都没什么可激动的,它就是一场比赛,我以前也有很多比赛没进决赛,也没什么可沮丧的,比赛的过程中每一次做动作都是一次表演,没关系的。”的确,从1992年奥运会夺冠到现在,经历了队员和教练双重身份,张山早已变得宠辱不惊。

由于中国队只有一个女子飞碟双向的金牌,3月份的奥运选拔赛将决定名额最终的归属,届时比赛会变得异常激烈和残酷。但在张山眼里,重要的不是结果,“所有的成绩都摆在那儿的,任何一次不管是选拔还是比赛,都是一个程序。对我来讲不光是我,只要有资格参加选拔的,都会很努力的去打,不会在乎最后的结果,是不是能选上这个不重要。打飞碟的人是因为喜欢,不是为了一个结果就怎么样。”

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打不打奥运会都无所谓,张山则表示,“08年我就说过,奥运会不是我的终点,我们这些运动员打飞碟是因为喜欢。所有的运动员有一个梦想或者目标也好,都是希望拿到奥林匹克的冠军去的,不要说拿金牌只要能参加都是运动员的梦想,但它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