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老球王点将:丁俊晖愈发成熟 小特最难对付

2012年01月14日09: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球王点将:丁俊晖愈发成熟 小特最难对付

戴维斯眼中的丁俊晖愈发成熟

腾讯体育讯 一年一度的伦敦大师赛将于本周六正式在伦敦重燃战火,上届大师杯冠军丁俊晖首轮迎来火箭奥沙利文的生死对决,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大师赛自33年在温布利举办以来,第一次搬迁到同在伦敦的亚历山大宫举行。

不是排名赛但胜似排名赛,在职业球手中大师杯是唯一英国本土只允许世界排名前16位参加的比赛,老球王戴维斯,作为昔日三次大师杯的冠军得主,对八场首轮精彩对决进行了展望。

“和其他比赛不同,大师杯的每场比赛场场都是高质量的对抗,而且赛季中期球员的状态都相当不错。”戴维斯说。

“今年,大师杯第一次不在温布利举行,我想比赛场地的改变不会对大师杯带来影响,因为还是一张有八条腿、六个球袋的台球桌,但无论如何,我想观众会更加热情,球手们可以需要更长的时间来适应赛场气氛,因此这会给第一轮的比赛带来一些冷门。”

丁俊晖vs奥沙利文

“2007年丁俊晖和奥沙利文曾经相遇大师杯决赛,但过了5年已经有很大变化,和2007年相比丁俊晖已经截然不同,他变得愈加成熟和具有威慑力,去年第一次夺得大师杯冠军就是最好的证明,丁绝对是台球界非常成熟的高手之一。”

“这场比赛对奥沙利文来说非常困难,这个赛季他有些赛事没有参加,因此排名下降得非常厉害,但是不要忘记了他赢过四次大师杯冠军,而且他是台球不可多得的天才。

特鲁姆普vs宾汉姆

“宾汉姆进步得非常快,特鲁姆普过去一年的表现令人不可思议,因此两位球手对这场比赛都充满了期待。”

“宾汉姆慢慢确立了自己种子球手的地位,去年7月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夺得职业生涯第一个排名赛冠军,我想我们会看到他获得更多冠军。”

“特鲁姆普是目前台球界内最令对手头疼的球手,因为他目前见谁赢谁,他在台球桌上非常开心,没有任何担忧,我想特鲁姆普会在这场大战中险胜。”

罗伯逊vs马克艾伦

“预测这场比赛非常困难,马克艾伦和罗伯逊是两个最难击败的球手,如果看好一位,你知道另外一位肯定同时在比赛中竭尽全力。”

“罗伯逊的状态非常稳定,他的成绩一直不错,总是能够打进赛事的最后时刻,他是一个非常难以击败的对手,但是艾伦状态正佳,上个月的英锦赛有力证明了这一点,打进了决赛。”

马克威廉姆斯(微博)vs马奎尔

“马奎尔近来打得很稳定,一个星期前四年以来第一次在德国夺得PTC冠军,威廉姆斯在比赛中情绪很少波动,这个赛季已经两次杀进了排名赛决赛,因此状态也很好,这场比赛非常难以预测胜负。”

塞尔比vs斯蒂芬李

“这是2008年决赛之后两个球手再次在大师杯上相遇,塞尔比最终夺冠,我非常欣赏两位球手,非常喜欢观看他们的球手,因为他们两个都是很好的击球手。”

“如果从排名来看塞尔比肯定是热门,但是如果斯蒂芬李打出状态的话,他就会制造冷门,斯蒂芬李的技术无与伦比,因此两个人谁赢都不吃惊。”

墨菲vs马丁古德

“墨菲将会是获胜热门,但是马丁古德是台球界进步最快的球手,也许墨菲会依靠经验获胜,但是千万不要轻视马丁古德。”

“去年马丁古德获得了动力台球赛的冠军,战胜了奥沙利文,你不能将大师杯和动力台球赛相比,但是他仍然获得了冠军,他将是十分危险的对手。”

卡特vs多特

“多特是台球圈最容易被轻视的对手,三次杀进世锦赛决赛,他的竞争力无与伦比。”

“如果卡特心理上没有作好准备,我之所以说这些是因为他最近公开宣布正在考虑是否退役,这对球手来说不是一个好的现象,他需要忘记一切把注意力集中到比赛,他们俩都具有实力,但是我更看好多特。”

希金斯vs马修斯蒂文斯

“两位球手都在台球上获得了不同的成功,希金斯是台坛最伟大的球手之一。”

“马修斯蒂文斯以实力绝对获得更多的冠军,但是他的台球天分不应该埋没,重返前16位征战大师杯,如果状态不错的话,将是一个非常危险的球手。”(冰冰)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