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冠军联赛塞尔比3连胜领跑 罗伯逊轰单杆143分

2012年01月12日05: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凌晨,2011-2012赛季斯诺克冠军联赛展开第二组的厮杀,在第一天的角逐里,世界第一“莱斯特小丑”塞尔比三战全胜领跑积分榜,而“墨尔本机器”罗伯逊轰出单杆143分,占据单杆得分榜的首位。

冠军联赛共分成8个小组,每个小组7名选手先进行单循环小组赛,排名后两位的选手直接被淘汰,小组排名前四进行交叉半决赛和决赛,前7个小组的小组冠军入围第8小组总决赛,总决赛冠军可以获得超级联赛参赛资格。第一组剩下的4名选手将和后一组的3名选手再进行第2小组比赛,以此类推。

冠军联赛第一组特鲁姆普夺冠,参加第二组角逐的七名球员分别是上海大师赛、无锡精英赛双料冠军塞尔比,巴西大师赛、PTC总决赛双料冠军墨菲,冠军联赛卫冕冠军史蒂文斯,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宾汉姆,2010年世锦赛冠军罗伯逊、2011年德国大师赛冠军威廉姆斯和马克-戴维斯

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状态奇佳,他在与墨菲的较量里,第一局打出单杆34分,78比40先拔头筹。第二局墨菲通过稳健的防守74比36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塞尔比单杆拿下68分,75比55再胜一局。第四局比赛塞尔比单杆轰下70分,70比5奏凯,3比1力挫对手。

塞尔比其后与马克-戴维斯交锋,莱斯特小丑第一局有些大意,被戴维斯单杆打出86分,11比110先折掉一阵。第二局比赛塞尔比单杆拿下40分,戴维斯单杆52分,不过塞尔比还是64比52拿下。第三局比赛在防守大战里62比54再胜一局。第四局塞尔比抓住机会77比35取胜,3比1擒服对手。

塞尔比其后与史蒂文斯交锋,第一局塞尔比打得顺风顺水71比6拿下,第二局塞尔比先后打出单杆54分和69分,125比0拿下。第三局史蒂文斯轰出单杆101分,扳回了一局。第四局比赛塞尔比单杆56分未能超分,史蒂文斯则是单杆62分拿下。决胜局塞尔比先拼进一颗红球,其后再次上手,单杆拿下77分,78比0制胜,3比2力克对手豪取三连胜。

金左手威廉姆斯也表现不错,在与罗伯逊的较量里,威廉姆斯第一局单杆56分奏凯,83比10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罗伯逊单杆63分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罗伯逊单杆74分,局分2比1反超。第四局威廉姆斯一红一彩连续进攻,单杆赢得98分,98比0拿下。决胜局威廉姆斯单杆81分,81比13拿下,3比2逆转战胜澳洲火炮。

威廉姆斯其后对阵史蒂文斯,第一局威廉姆斯手感一般53比78先折掉一阵,第二局比赛,威廉姆斯单杆51分扳回一局。第三局威廉姆斯单杆赢得67分,72比13奏凯。第四局比赛史蒂文斯54比31追回一局。决胜局威廉姆斯单杆63分,68比7制胜,3比2力挫对手。不过此后威廉姆斯爆冷0比3遭宾汉姆零封,金左手全场总共只得9分,宾汉姆则是两杆60+。

罗伯逊前两场比赛打得不好,先是2比3惜败威廉姆斯,接着0比3遭宾汉姆横扫,不过澳洲帅哥在与史蒂文斯的较量里打出极高水准,第一局罗伯逊单杆拿下48分,史蒂文斯单杆70分,罗伯逊先输一局。第二局罗伯逊单杆47分,71比0奏凯。第三局罗伯逊34比64告负。第四局罗伯逊防守大战62比54险胜。决胜局罗伯逊上手后,就一发不可收,单杆轰出143分,3比2取胜,单杆143分也是本届冠军联赛单杆最高分。

稳定先生墨菲虽然第一场就输给塞尔比,不过他凭借两杆50+的火力,3比1轻松战胜宾汉姆。墨菲此后士气大振,在与马克-戴维斯的较量里,单杆轰出90分,3比0零封对手。宾汉姆零封罗伯逊和威廉姆斯,不过1比3输给了墨菲,0比3不敌马克-戴维斯。马克-戴维斯战胜史蒂文斯和宾汉姆,输给了墨菲和塞尔比。而史蒂文斯不幸吞下四连败苦果。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冠军联赛将结束循环赛争夺,并通过交叉淘汰赛决出第二组的冠军。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