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准王对决变身防守大战 罗伯逊恐成新一代磨王

2011年12月10日08: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英锦赛特鲁姆普与罗伯逊之间的半决赛,被人誉为本届比赛准王对决,然而进入比赛的后半程,一向以进攻打法示人的罗伯逊开始显示出磨王功力,但无奈特鲁姆普适应力极佳,最终9-7战胜罗伯逊晋级决赛。

斯诺克球手中,罗伯逊一向以进攻性打法示人,本场比赛的唯一一杆破百高分也来自他的杆下,然而整场比赛一直处于被动的罗伯逊,多次追赶仍未反超,就开始上演了他强大的磨王功力,要求裁判擦拭母球的次数明显增多,以拖延比赛时间。

在做防守球时,罗伯逊几次考虑时间拖到2分钟以上,而一分钟以上的出杆也越来越多,赛后的统计显示,罗伯逊本场比赛的平均出杆时间在25秒左右,而特鲁姆普则显得更具“进攻性”,平均出杆时间保持在19秒左右。

在第三局做出高质量斯诺克导致对手被罚26分后,尝到好处的罗伯逊开始大肆防守,即便在有拼球机会的情况下也选择做安全球,俨然失去了一个进攻型球员的本色。这一战术在眼看特鲁姆普即将取得胜利的最后三局更是被应用得淋漓尽致,罗伯逊开始有意放慢击球速度,加上忌于特鲁姆普的长台进攻成功率,试图让其在板凳上停留更多时间,以冷却手感,这一思路很快得到效果,特鲁姆普后三局的拼球成功率急剧下降,但安全球成功率也逐渐追上罗伯逊,最终以79%-79%打成平手。

在第十六局特鲁姆普15-0领先的情况下,在防守期间罗伯逊向裁判提出去卫生间,随后小跑出场,虽然特鲁姆普也紧随其后短暂放松,但如此在局中提要求的现象实属罕见。在花费大量时间防守后,特鲁姆普的防守技巧开始变得娴熟起来,这恐怕是罗伯逊并未预料到的,于是他再次寻求变化积极进攻,但无奈两人的进攻手感均被磨损,连续进攻变得失误多多。

最终罗伯逊磨掉的不仅仅是特鲁姆普的拼球成功率,更是自己的进攻手感,最后一局比赛就由于自己的进攻失误错失了扳平比分的机会,并最终断送了自己晋级决赛的道路。罗伯逊的大赛经验无疑比特鲁姆普更加丰富,在不同状况下运用不同的战术本没有什么问题,但太过于追求并不擅长的打法,最先牺牲掉的可能是自己。(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