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里克林克:中国球队保守 滕卡特增强鲁能活力

2012年01月11日20: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11日海口讯(记者厉诚(微博))国青队主教练里克林克-扬和山东鲁能(微博)主帅滕卡特两位荷兰老友在海口聚到了一起。作为国字号的青训大总管,里克林克今天携教练组来到嘉德足球基地观摩了山东鲁能队的冬训,重点考察其中10名国奥队员。

2006到2007赛季,滕卡特出任阿贾克斯主教练之时,里克林克应邀出任阿贾克斯的青训主管。不曾想几年过后,

分别作为国青和鲁能主帅的二人又将合作关系巧妙地移植到了中国足球身上。

“滕卡特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具备丰富的经验。对鲁能队来说,拥有这样一位出色的荷兰教练是很幸运的。”众所周知,鲁能队拥有最为系统的梯队建设,青训体系冠绝中超。对此,里克林克称,“滕卡特和鲁能在青训建设方面的理念不谋而合。他将通过自己的经验让山东队受益匪浅。虽然我不了解中国足球的历史,但通过观察发现中国队踢得保守,更偏重防守,我想对中国球员来说,他们需要更多进攻型的比赛风格。”

与鲁能同场训练的北京国安队也有三名93适龄球员,里克林克随后来到国安一侧的训练场,详细询问了几名球员的情况。鲁能拥有10名国青队员,而国安却无一人入选,对于两支传统强队在青训方面的天壤差别,里克林克说:“我没有办法对此做任何评价,因为我根本不知道两支俱乐部的青训体系是什么样子。只是当接手国青队时,队里大部分球员都来自山东,这批球员的确非常好,我现在需要关注更多还没有被发掘的好苗子。”

里克林克将在海口停留几天时间,之后将奔赴昆明海埂基地,考察正在那里集训的其他中超中甲球队的适龄球员。当得知国足主帅卡马乔会在昆明给冬训球队进行业务课授课时,里克林克称:“这是一次非常好的交流机会,我见过卡马乔一次,感觉非常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