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足协计划卡马乔援助国青 与里克林克交流业务

2012年01月09日23: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足提前无缘巴西世界杯,国青男足正在为今年的亚青赛决赛阶段暨世青赛门票战磨刀霍霍,这境况与去年国字号女足备战相似。据了解,中国足协也正考虑效仿女足国字号建设模式——一旦国青挺进世青赛,国足主帅卡马乔的执教工作将有意识倾向“援助国青。”足协也计划安排卡马乔与国青主帅扬面对面沟通合作。

今天,两位国青队助教出现在中国足协办公楼里,除了此前到队的埃德蒙多外还有年仅39岁的体能教练尤瑟夫。扬表示,“尤瑟夫虽然很年轻,但在身体训练上是荷兰数得上的专家。他可以准确判断哪个队员的身体状况胜任比赛。我很高兴能够有他这样的朋友和助手帮我,中国足协聘用他也说明他们对国家青年队的重视程度非常高。”

由于国足、国奥队去年双双在各自战线上出局,国青队成为男足国字号今年的希望所在。去年在国家女足无缘伦敦奥运会后,国青女足挺进乌兹别克斯坦世青赛,这支球队也因此成为足协2012赛季国字号女足的重中之重。新一期国家女足甚至要配合国青的备战而担任“配角。”而足协也有人提出,一旦国青男足今年挺进世青赛,足协也将集各种力量、资源支持这支球队打好世青赛。甚至考虑安排国足主帅卡马乔作为智囊团成员给予国青男足技术支援。

按照原先的计划,国足本应于14日在昆明集训。足协也计划安排国青男足主帅扬·里克林克与国足主帅卡马乔进行一次业务交流。但是随着国足集训因俱乐部不放人而被推延,两人昆明见面的计划只能作罢。不过足协仍会找机会安排两人直面业务交流。今晚里克林克表示,虽然他与卡马乔的私交并非外界传言的那么密切,但是他对于卡马乔的执教能力非常认可,也愿意跟这位世界级名帅相互交流。“只要有利于国青男足的事情,我都愿意做。希望卡马乔可以给我的球队更多的积极建议。”(风林火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