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国青教练组下基层 重点考察鲁能93年龄段球员

2012年01月11日19: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11日海口讯(记者厉诚(微博))今天,国青队主教练里克林克-扬携助手埃德蒙顿和尤瑟夫,以及中方助理 教练黎兵、哈威来到海口嘉德足球训练基地,观看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微博)两支球队的训练。其中,鲁能队中的10名 93年龄段球员成为国青教练组此行重点考察的对象。

在国青队和国家队相继取消原定的集训后,国青主帅里克林克率先和自己的教练班子来到海口,观看中超球队的 冬训。在国字号球队没有正赛任务的情况下,和地方俱乐部球队的教练队员进行沟通和交流就显得异常重要。

“选最优秀的球员是国字号球队选材最基本的原则和理念。国内俱乐部的教练员可以给我提供更多的信息,告诉 我谁是最好的球员,去哪里寻找最好的球员”。里克林克选择海口作为“南巡”的第一站,主要是因为在这里集 训的山东鲁能队中有10名国奥队员,几乎占据了他球队总人数的一半。

“滕卡特虽然刚刚接过鲁能队的教鞭,但他已经告诉我,对手下这批93年龄段的球员非常满意。我也很开心这批 年轻小将中有的已经可以打上中超比赛了。之后,我也会向中国足协建议,多安排我的队员去海外拉练,让他们 有更多的机会参与高水平的比赛,体会如何在高强度对抗中合理运用身体。”

按照原计划,国青队原本要在1月份安排一次集训,但由于俱乐部不愿意放人,集训计划被迫取消。对此,里克林 克坦言:“我能够理解俱乐部主教练的想法,其实大家的出发点都是希望球员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但大家也应 该考虑到,国字号球队要想在世界大赛中有更好的表现,队员们也需要时间在一起磨合,我想双方都应该学会牺 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