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数据一览:金童平NBA纪录 魔兽时隔5年造尴尬

2012年01月09日17: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NBA(微博)常规赛再度激战6场,与此同时,在这些比赛里也产生了一些有趣的数据,我们不妨来看看都有哪些疯狂数据——

卢比奥完成魔术师未完成之事

森林狼93-72大胜奇才,“金童”卢比奥全场送出了14次助攻,这只是卢比奥第8场比赛,而他此时已经成为了球队的绝对指挥官,卢比奥的壮举也追平了NBA的纪录,此前在生涯前8场期间能够拿到单场14次助攻的只有3人,而这三个人都是名不见经传的球员,分别是布法罗勇敢者队的厄尼-迪格瑞尔(1973年)、华盛顿子弹的布莱恩-瓦里克(1982年)以及太阳格雷格-格兰特(1989年)。

“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在生涯的第20场比赛拿到了14次助攻,而“魔术师”约翰逊和斯托克顿在新秀赛季从未拿到过14次助攻,他们都是在生涯第二个赛季才完成这样的成就,魔术师在第80场比赛拿到这一数据,而斯托克顿则是在第86场比赛时取得了这样的助攻数。

纳什老当益壮

斯蒂夫-纳什会对卢比奥说:“小伙子,我将会看到你拿到14次助攻,你还能再提升3次吗?”在太阳击败雄鹿的比赛里,纳什拿到了17次助攻,这也是他生涯第40次至少送出17次助攻。考虑到纳什下月即将年满38岁,而在NBA中,只有一位球员在比他岁数更大的基础上还能拿到17次助攻,斯托克顿在2001年完成这样的成就,当时他的年龄已经是39岁。

雷霆三天三战获胜

雷霆击败马刺,球队三天三战全部获胜,而上一次出现三天三连胜的球队还要追溯到1999年,当时NBA同样陷入缩水赛季,有8支球队完成了这样的任务。而除了这两次缩水赛季外,在正常赛季里赢得三天三战的球队是1985年的湖人

霍华德时隔5年后再造尴尬

魔术击败国王,但是在这场比赛里,霍华德早早便陷入到犯规危机,全场只登场20分钟拿到了5分4个篮板,在最近的5年多时间里,这是魔兽首次在同一场比赛里出现得分和篮板均没有超过5次的情况,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06年12月11日,当时霍华德在对阵太阳的比赛里犯满离场,在登场19分钟时间里只拿到4分3个篮板。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