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冬运会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 解放军包揽两金

2012年01月09日15: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9日,第12届冬运会单板滑雪平行回转项目拉开帷幕,男子组中,代表解放军参赛的郭林脱颖而出,最终夺冠。女子组方面,同样来自解放军队的牛佳琪连克劲敌,帮助解放军再添一金。至此,解放军代表队在该项目中包揽男女组两枚金牌。

单板滑雪平行回转在国内开展的时间相对较短,目前依旧处于起步阶段,此前进行的平行大回转项目中,长春队的张宣一骑绝尘,连克强敌最终夺冠,女子组方面,解放军代表队的牛佳琪毫无争议地碰杯。如今在平行回转,也就是俗称的“小回转”项目中,解放军占据绝对优势,男子组方面,15名参赛选手中,解放军队就占据其中8席,而此前夺冠的张宣就成为挑战解放军代表队的唯一希望。经过预赛的争夺,八名选手闯入复赛,其中解放军选手五人。张宣状态平平,出现失误后提前出局。郭林表现出色,整场比赛均未出现重大失误,一路杀进总决赛。他的对手是同队的武鹏涛,此前的比赛中,武鹏涛同样可圈可点,但在最关键的总决赛中,他出现重大失误,未能完成比赛,最终,郭林以40.57分轻松夺冠,武鹏涛获得银牌,丁杰夺得铜牌。值得一提的是,解放军队包揽了前八名,整体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

女子组方面,解放军队的整体优势不及男子组明显,但在八名复赛选手中,解放军依旧占据两席,而大回转项目的银牌获得者,来自解放军队的李晓彤在资格赛中出现失误,无缘八强。大回转项目中夺冠的牛佳琪是该项目的夺冠大热门,进入复赛,她以微弱优势战胜代表哈尔滨出战的宫乃莹,总决赛中迎战代表长春市出战的徐小小。此前的比赛,徐小小发挥不俗,但在总决赛中却出现重大失误,未能完成比赛,最终牛佳琪以43.35分夺冠,拿到个人第二枚金牌,这也使得解放军代笔队则在平行回转项目中包揽了两枚金牌。徐小小收获一枚银牌,宫乃莹则获得铜牌。

(里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