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首节:科比重摔也强投 11分5助攻率湖人领跑

2012年01月09日11: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NBA(微博)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主场对阵灰熊,首节较量后湖人31-22领先。科比6投4中送出11分5助攻,拜纳姆5分4篮板,保罗-加索尔3分4篮板;盖伊为灰熊得到7分,马克-加索尔2分3篮板2助攻,但4投全失。

加索尔兄弟是此战重要看点,开赛前兄弟二人还在拥抱问候,但开场后两人并未在攻防中对位,小加索尔是早早同拜纳姆展开了严密胶着,利用近篮强打小加索尔先制造拜纳姆犯规,罚球涨分;拜纳姆迅速回敬,于篮筐左侧背打中左手抛射入球。开局阶段即体现了防守硬度,灰熊采取前场领防,一旦落入内线阵地战或争抢篮板氛围,灰熊也是多人回缩拼抢。

科比命中中投后,盖伊以同样方式回敬;灰熊的严密协防迅速抢断科比,盖伊快攻长驱直入,送球入筐同时还制造巴恩斯犯规。科比自不会隐忍,很快再度强行跳投制造托尼-阿伦犯规,只是这次强行后仰出手,直接背摔在地;库宁汉与阿伦均早早2次犯规,灰熊被迫轮换也影响了攻防节奏;巴恩斯命中远投后,拜纳姆连续内线强打涨分,湖人13-9建立优势。

不过湖人进攻中试图表演快速传递,也出现了加索尔飞过篮下但上篮未中的情况。康利命中三分球又将比分追近。康利试图运球再突费舍尔,鱼主席迎上拦截并在对撞中迅速后仰摔倒,裁判判定康利进攻犯规,灰熊将帅似知抱怨无用,给出了无奈笑容。开赛来多次采取侧向切入的巴恩斯再次突破上篮后,湖人17-12继续领跑。

首节后段双方均在轮换,梅奥登场后迅速连入两球,湖人给出回应的还是科比,就面对梅奥的顶防飞侠命中三分球。此后科比转为进攻组织,接连助墨菲打入3球。不用多说,从科比首节后半分钟才下场休息的情况来看,湖人依然是坚持围绕科比,不考虑飞侠的所谓体能问题。首节结束时湖人31-22领先。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