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敖铭:人大学子用不了自己球场 会让孩子踢球

2012年01月08日23: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敖铭是中国的著名体育媒体人,是草根足球网站加油中国社区的CEO。

1、你如何看待外籍人士认为在北京踢球偏贵的观点?

北京的业余足球市场在非典之后形成了一个非常不好的市场规则,现在的价格确实比较高。一场球下来人均要花至少50块的场地费,如果是开车的话还得花油钱。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我们的场地太少。现在北京的足球场基本都是隶属于体育局系统的,它考虑到自己的盈利当然不能免费。此外学校的场地也基本都被承包了,价格也不便宜。说到这提一个很奇怪的特例,人民大学的主体育场是天然草坪,条件很好,但平时不给自己的学生用,只有校队练习和举办活动的时候才可以用,人大的学生只能在旁边的水泥地上踢。在北京个人很难去建一块足球场,如果建的话可能价格更高。

2、您即是业余足球的参与者也是组织者,组织这项运动时觉得困难有哪些?

最大困难在于北京、上海、广州这些超大城市有很多的民间联盟,这样我们在承办比赛的时候就很难规范的管理这些球队,如果有一个统一的联盟,我们在制订规则和执行上都会更容易一些。像北京就有大约20个人在做不同的联盟,他们之间由于利益的冲突,所以很难统一。北京市足协曾经也想过管理业余足球,后来因为工作太难做,也就放弃了。我觉得没有统一的管理机构是组织业余足球最大的难题,其他方面在北京、上海这些城市相对好一些,包括媒体和赞助商的资源都比较多。

3、管理工作是不是应该由足协来承担呢?很多国外的业余联赛基本都是由足协来管理的。

中国足协也搞过几年的全国业余联赛,但基本上是由退役球员和现役队员参加的,因此影响了普通人的参与性。地方足协因为看不到业余足球这个领域的利益,因此一直处于放弃的状态,反倒是这几年很多民间的机构得到了机会办的更出色一些。我觉得最好的模式就是民间机构与足协合作,像我们的“加油中国”已经连续4年和足协合作,建立了很好的关系和模式,只有我们一起把市场做好了,踢球的人才会越来越多。

4、怎么看外籍人士对中国业余足球的一些看法,比如对抗不激烈但动作却粗野等问题。

要承认我们这些现象确实存在,特别是一些实力比较强的业余俱乐部,这方面做的确实不好,包括我们的职业足球这方面的问题也比较多。我们公司在制订竞赛体系的时候,一直在致力于对足球文化的打造,同时也有自己一系列的管理和处罚条例。足球虽然是一项对抗性很强的运动,但不能骂人、打架是基本的行为准则,如果对比赛纪律控制的不好,会对这项运动产生不好的影响。

5、作为一名 家长您愿意让自己的孩子踢球吗?如果他将来学业压力较大的话怎么办?

我的儿子还不到6岁,但我已经开始让他踢球了。北京有两个比较大的机构,能提供青少年的足球培训,我没想过让他把足球当成职业去发展,只觉得踢球对孩子有很多好处,包括增强他的团队意识,学会尊重人、增强身体的体质。同时也希望他能带动身边的小伙伴一起踢球。因为现在孩子比较小,学业的压力不大所以有更多的时间去踢球,我只能说将来会尽量坚持,多让他花时间踢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