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多哈赛特松加赢得法国内战 用冠军开启新赛季

2012年01月08日01: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多哈赛特松加赢得法国内战 用冠军开启新赛季

特松加完胜同胞夺赛季首冠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高达100万美元的ATP250巡回赛卡塔尔多哈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法国名将特松加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同胞孟菲尔斯,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八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特松加目前世界排名为第8位,本次比赛他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半决赛中他因为卫冕冠军费德勒的退赛自动获得晋级资格,决赛中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的同胞孟菲尔斯,后者在半决赛中发挥神勇直落两盘淘汰了头号种子纳达尔。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纪录,特松加2胜1负占据优势,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0年法国本土举行的一项赛事中,当时孟菲尔斯鏖战三盘险胜。

今日比赛中,特松加率先发球,孟菲尔斯开局先声夺人,他在首局比赛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的争夺陷入短暂的胶着,双方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5-4,特松加在第10局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顶住压力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了5-5平,这极大程度上影响了孟菲尔斯的信心。特松加在第11局顺利保发之后,在第12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最终特松加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破发,从而以7-5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特松加以一个Love game开局,他在本盘的发球手感变得非常出色,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特松加在自己的这两个发球局中一分未失。僵局直到第6局才被打破,特松加抓住对手回球挂网的机会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他轻松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2,孟菲尔斯在第8局中顶住压力保住了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是特松加在第9局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30顺利拿到了赛点机会,最终他顺利完成保发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同胞获得了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7分钟。

这是特松加本赛季获得的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八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