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霍普曼杯科娃伯蒂奇均完胜 捷克横扫法国夺冠

2012年01月07日19: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霍普曼杯科娃伯蒂奇均完胜 捷克横扫法国夺冠

冠军组合亲吻奖杯(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2012赛季的霍普曼杯在澳大利亚珀斯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决赛中,头号种子捷克队凭借科维托娃和伯蒂奇在单打比赛中的两场胜利以2比0轻松击败法国队,成功加冕本次比赛的冠军。

捷克队和法国队在小组赛中均取得三战全胜的成绩,捷克队击败的对手包括了丹麦、保加利亚和美国队,而法国队击败的对手则是西班牙、澳大利亚和中国队。两支球队在小组赛参加的八场比赛中(最后一轮混双比赛因结果已定没有举行),均只输掉了一场比赛。

科维托娃2比0巴托丽

女单比赛由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位的科维托娃迎战对方的巴托丽。科维托娃是2011赛季WTA官方评选出来的最佳选手,先后获得了温网和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年末还帮助捷克队获得了联合会杯的冠军。今日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首盘比赛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巴托丽在第7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的领先,科维托娃在第10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平。关键的第12局,科维托娃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逼出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最终她凭借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科维托娃的优势变得更加明显,巴托丽在浪费掉首盘的领先优势之后变得有些急躁,捷克天才一上来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的完美开局,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科维托娃很快再次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帮助捷克队拿到第一分。

伯蒂奇2比0加斯奎特

男单比赛由伯蒂奇迎战加斯奎特,伯蒂奇目前世界排名为第7位,而加斯奎特的世界排名也曾经进入TOP10的行列,两位选手的实力可谓相当接近。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成功战成4-4平,第10局伯蒂奇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两人战成平分之后拿到一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但是加斯奎特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将局分追成了5-5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伯蒂奇不可思议的连下7分以7-6(0)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伯蒂奇在第3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伯蒂奇以小分40-30再次拿到破发点,随着加斯奎特的回球出界,捷克天才再次破发成功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第6局伯蒂奇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顺利保发得手以5-1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7局中加斯奎特顶住压力完成保发,第8局加斯奎特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随后他漂亮的接发球抢攻完成破发将局分追到了3-5,第9局伯蒂奇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兼冠军点的机会,但是加斯奎特随后连得5分顽强保发成功将局分追到了4-5,伯蒂奇在自己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中没有再浪费机会,在以40-15拿到两个冠军点之后,他发出一记漂亮的ACE球,从而以6-4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帮助捷克队以大比分2比0击败法国队,获得了本年度霍普曼杯的冠军奖杯。(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