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天津女排3-1送八一首败 第四局净胜对手14分

2012年01月03日21: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2011-2012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第八轮较量。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主场以3-1(25-19、25-23、23-25、25-11)击败老对手八一女排,报了客场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目前天津队4胜4负,积13分,继续保持小组前四位。

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在今年遇到挑战,她们两次输给北京,并败给了老对手八一和上海女排,目前排在小组第三位。八一队今年状态不俗,目前是联赛两个小组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两队此前有过多次交锋,天津队胜多负少占据优势。今天的比赛,天津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陈丽怡(微博)、殷娜,副攻王宁(微博)、张晓婷,接应李莹,二传魏秋月(微博)和自由人王茜;八一女排的首发为主攻孙小清、叶舒婷,副攻杨珺菁(微博) 陈瑶,接应左婷,二传 沈静思和自由人王琳(微博 博客)

首局比赛,天津女排一传到位率较高,王宁和张晓婷的快攻以及陈丽怡的进攻打得顺风顺水,在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后,天津队以5-2领先。随着杨珺菁的发球失误,天津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八一队加强了对陈丽怡和殷娜的拦网,并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1-12,但随后李莹的发球和陈丽怡的拦网发威,天津队连得五分以16-12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天津队坚持拼发球,并且在网上有效抑制住了八一队的进攻,随着杨珺菁扣球失误,天津队以25-19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的开局和首局有异曲同工之妙,天津队在上来1-2落后的情况下依靠张晓婷的拦网和陈丽怡的扣球连得四分,以5-2反超,在张晓婷扣球得分后,天津女排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的一攻成功率较高,比分交替上升,12-10后天津队利用八一队的失误连得两分,并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天津队一度以20-15领先5分,之后八一队的二传沈静思视野非常开阔,灵活运用全队的进攻点,打得很分散,八一队顽强将比分追至23平,关键时刻范琳琳(微博)扣球失误,天津队连得两分以25-23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天津女排上来依靠李莹和陈丽怡的进攻以4-1抢得先机,4-2后天津队连得三分,以7-2扩大战果,随着左婷发球失误,天津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北京队连追四分,但随着陈丽怡扣球得手,天津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天津队以20-16继续领跑,不过八一队的拦网建功,她们顽强将比分追至20-21。局末阶段,八一队出手十分果断,结果以25-23扳回一城。

第四局比赛,天津队并没有受到上一局失利的影响,开局确立了5-1的领先优势。接下来的比赛,陈丽怡和张晓婷的进攻屡试不爽,很快天津队以8-2拉开比分。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八一队还是找不到状态,反而天津队越打越顺,中局阶段,卫冕冠军以13-5、18-6领跑。局末阶段,天津女排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5-11,从而以局分3-1力克八一女排,报了客场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前八轮战罢,天津女排的战绩为4胜4负,积13分继续保持小组前四位。(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