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沪足坛大佬谈反赌处罚 徐根宝吴金贵希望从轻

2012年01月03日19: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去年12月的铁岭、丹东反腐系列庭审第一批人员,迄今还没得到正式宣判,这让中国足协迟迟难以给出足协内部的行业终极判罚。今日上海体育邀请徐根宝、范志毅、吴金贵、成耀东等上海足坛大佬,畅谈他们对如何处罚涉案球队的看法。徐根宝、吴金贵等上海足坛名人,大都表示从轻处罚有利保障中国足球顺利健康发展。

吴金贵是前上海申花主教练,2003年那场著名的假球上海德比正是在他执教期间发生的。而且他刚执教过的杭州绿城(微博),也卷入这次庭审所涉案件之中。吴金贵说:“这是一个(惩治足球大环境)非常好的契机,我们的目的也不是去处罚去制裁,更主要的是通过这个事情,大家能够更多地去承担一份足球人的责任。”随后他继续说:“我们搞反腐的目的是为了抓好足球。我觉得大家一定要吸取教训,明白哪些事情是不能做的,这样就能够更好地把自己工作做好。(处罚的时候)不要去打击一大片或者是一个面,这样也不利于中国足球的发展。”

前国脚范志毅也表示:“我觉得你降俱乐部也好,只是一种形式。现在这样做已经起到了这个警示作用,为了更好地发展足球不应该(让涉案俱乐部)降级,这个市场已经可以会净化起来。不论是原来搞足球的还是现在搞足球的人,对大家来说如何重塑中国足球形象才是当务之急。”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主席徐根宝也说:“过去的就过去了,要算账是算不完的,(事情)已经出来了,大家认识到了以后不做就行了。足球在这个当中只是社会的缩影,这次我的想法是——已经到这个地步了,我们主要是发展足球吧,不要去搞那个(重罚)了。”

上海籍前国脚成耀东说:“如果被罚分降级、取消名次,所有的人都应该接受,毕竟这已经是一个事实。当然作为专业人士来将还是希望以稳定,维护目前比较好的发展形势为重。但是纪律法律也可能会罚得很重,但即使罚得很重我们也应该接受这样的事实。”上海体育认为,如何处罚涉案俱乐部对中国足协的执政能力是个很大的考验。如果罚轻了明显有失公平,毕竟2010年年初就有重罚成都、广州两队降级的先例;如果罚重了容易大伤元气,联赛的整体水平又有可能无法保证。(赵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