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霸占球权直逼巅峰时期 布朗双塔战术受阻

2012年01月03日08: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霸占球权直逼巅峰时期 布朗双塔战术受阻

科比:别对我指手画脚的【精彩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NBC体育》著名记者库特-赫林撰文表示,尽管洛杉矶湖人主教练迈克-布朗想要主打双塔战术,但至今未能顺利实施。科比-布莱恩特对球权的占有欲有增无减,对进攻机会的霸占直逼巅峰时期。科比仍相信自己可以像狂劈81分的那个阶段一样,能够在比赛中迅速调整投篮手感轰下高分,这种做法实际上已经行不通了。

湖人昨天输给丹佛掘金的比赛中,科比28投仅6中。通常情况下,在赛季的某场比赛中投篮打铁不必小题大做,但科比目前的情况不是那么简单。湖人主帅布朗为球队打造了新的进攻体系,强调内外结合,要给保罗-加索尔安德鲁-拜纳姆足够的进攻机会。对于这一点,布朗早已经公开表态。

“我们要让科比在更舒服的位置接球,但我们还拥有拜纳姆和加索尔,他们也应该拿球,”布朗说,“你总是希望比赛能够打得流畅。”

布朗希望科比与双塔分享球权,这对于一向喜欢狂砍猛杀的科比而言是个比较大的调整。科比在本赛季进攻使用率(就是当科比在场上时,湖人将进攻机会交给他的比率)达到38.2%,上一次科比的进攻使用率达到38.2%或以上,科比还在与斯马什-帕克夸梅-布朗合作呢。

当科比在昨天的比赛中面对10投1中的情况时,他的选择是像巅峰时期那样继续投,他相信自己能够摆脱困境,他仍将自己视为湖人最好的得分选择,显然科比必须要调整一下自己了。

湖人拥有双塔,加索尔和拜纳姆的状态都不错,能够给对手造成巨大的杀伤,科比应该给他们传球。没错,湖人外线球员中只有科比能够依靠个人能力创造得分机会,但科比必须学会与队友分享进攻机会,而不是靠自己挑起得分重担。科比应该把球传到低位,他自己也应该多打低位,湖人需要内外结合。

身高和技术兼备的前场配置是湖人的优势所在,是他们能够赢球能够在季后赛走得更远的保障。科比要做出改变才行,如果他做到了,湖人仍是西部劲旅。如果科比做不到,湖人的2011-12赛季恐怕会结束的很早。(硬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