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低迷五原因:科比退出神坛 防守起伏大

2012年01月03日07: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 湖人本赛季开局不顺,原因何在?《洛杉矶时报》的湖人博客对原因进行了归纳:一、磨合不够;二、湖人细节做得不够好;三、科比退化严重,不再是关键先生;四、三分不稳定;五、防守起伏太大。

一、磨合不够

湖人打完6场比赛之后,明显可以看出,他们受缩水赛季影响很大。因为训练营的时间不足,湖人新老队员之间,无法彼此熟悉,球员也无法熟悉迈克-布朗的战术体系。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打得如此丑陋。

二、湖人细节做得不好

湖人92-89击败掘金的比赛,让人看完比较兴奋,原因很简单:费舍尔猛拼地板球、史蒂夫(微博)-布莱克追身加里纳利的上篮。但是在湖人其他比赛中,队员们这方面就做的不是足够好。

三、科比不再是关键先生

科比被尊为联盟最好得分手,但是他现在名不副实,他通过前边的比赛表明——他不再是关键先生。在揭幕战输给公牛的比赛中,科比最后时刻传球失误,导致德里克-罗斯(微博)完成绝杀;在湖人击败掘金的比赛中,最后时刻一次抢投不中,一次罚球不中。

迈克-布朗给科比无限开火权,他可以容忍科比一挑三,但是这似乎并不是好事。在输给国王的比赛中,科比24投10中,在他创造28000分纪录的夜晚,他28投只有6中。与此同时,科比的失误也是居高不下,他现在场均4.67次失误。

四、三分不稳定

湖人纸面上有很多射手,比如说卡波罗、布莱克、墨菲,但是实际上效果并不好。在湖人输球的比赛中,湖人的三分命中率只有16.4%。而在他们赢球的比赛中,他们的命中率也只有30.4%。

五、防守起伏太大

湖人知道防守,但是起伏很大。在他们昨天输给掘金的比赛中,最后2分30秒的防守失效,被对手打了一个9-0攻击波,包括两次突破和一次空位投篮。(童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