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省港杯-香港点球5-4广东夺冠 杨智扑2点受伤

2012年01月01日18: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省港杯-香港点球5-4广东夺冠 杨智扑2点受伤

香港队夺冠(点击查看组图)

省港杯-香港点球5-4广东夺冠 杨智扑2点受伤

杨智点球大战中负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15时,省港杯足球赛展开次回合较量。香港队在点球大战里以5-4胜出,两回合以7-6的总比分战胜了广东队,第14次获得了省港杯的冠军。广东队的门神杨智,在点球大战中受伤。

首回合比赛里,两队以2-2战成平手。根据规则,省港杯将不计算客场进球,如果两队打平将进入到点球大战的环节。在之前的33届省港杯里,广东队获得过20次冠军,而香港队则是13次问鼎。由于前两届的省港杯,皆是广东队夺冠。此番若广东队再次夺冠,则将实现省港杯的三连冠。

比赛伊始,香港队率先抢攻,第3分钟香港队前场做出撞墙式配合,高梵将球直塞时,积施利启动过早,落入了越位陷阱。第5分钟香港队长传反击,被广东队后卫及时解围。第7分钟广东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卢琳操刀主罚,吴伟超在禁区内用头槌将球破坏。随后广东队又获得角球,却也没有创造出威胁。第10分钟积施利放倒了带球突破的吴坪枫(微博),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第13分钟广东再获得角球,被香港队门将轻松得多。第16分钟香港队快速反击,但插上球员却再次被判越位。第17分钟香港队向中路吊球,李健华及时将球解围。第19分钟香港队再次输送直塞球,郑少伟拿球后直接远射,却没有能够形成威胁。

第21分钟吴坪枫得球后凌空抽射,却没有抽正力量,被对方门将轻松得多。第20分钟香港队反击,广东队在防守时处理球失误,险些被高梵断球,杨智及时出击化解了险情。第24分钟史亮带球杀入禁区摆脱防守球员,一脚劲射将球打在了球门立柱上,香港队逃过一劫。第27分钟卢琳在禁区内同对方有身体接触后倒地,但裁判却没有吹罚。第29分钟吴坪枫在接到队友传球后,突然启动窜入禁区,大力射门被对方门将勉强击出。随后广东队开出角球时,亦是无功而返。第33分钟广东队再次创造出机会,尹鸿博(微博)左路突破后下底,但香港后卫及时出脚将球踢出底线。第35分钟香港队边路突破后将球输送到后点,却没有把握好力度,导致皮球直接出了底线。第38分钟吴伟安将球输送中路,但队友却未能抢到皮球落点。第40分钟吴伟超对史亮犯规,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第43分钟香港队获得前场任意球,黄展鸿将球输送到中路被解围。上半时比赛结束,两队暂时打成0-0。

第46分钟李健华边路突破后传中,但却被对方门将将球击出。第49分钟高梵边路突破,随即被封住了突破的角度,自己将球直接带出了界。第52分钟广东队将球输送到中路,吴伟超及时出现头槌将球解围。第54分钟吴伟安带球到大禁区前沿时,没有助跑原地直接摆腿打门,被对方门将将球得到。第57分钟吴伟安在禁区外,迎球直接一脚怒射,却没有形成威胁直接射高。第59分钟香港队反击,麦基(微博)带球杀入大禁区,随后一脚劲射被解围,随后香港队开出角球也没有威胁。第62分钟李志豪在后场犯规,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广东队获得战术任意球,但这次攻门没有形成威胁。第64分钟广东获得前场任意球,卢琳直接打门将球射高。第68分钟黄凤涛(微博)带球杀入禁区,被对方断球后摔倒在禁区内,裁判没有理会。

第71分钟广东开出任意球,但第一落点被香港队抢到解围。第74分钟李岩(微博)送出长传球,但却没有球员能够抢到落点。第77分钟尹鸿博在禁区外获得了绝佳机会,但他的一脚打门稍微偏出,擦着立柱偏出了底线。第79分钟广东队右路传球,在被香港队逼出底线后,赢得了角球机会。卢琳将球开到禁区内,却无功而返被防守球员破坏。第82分钟麦基试图抹进禁区内,但被广东队防守球员卡住位置将球断掉。第84分钟麦基向底线走后横传,被杨智将球没收。第86分钟黄凤涛将球输送到中路,被防守球员断掉。第88分钟麦基再横传时,又被广东队球员破坏。第90分钟陈伟豪禁区外远射,球被直接射偏。双方90分钟战成0-0。比赛也被拖入到加时赛环节。

第91分钟香港队获得任意球,但没有威胁到杨智的十指关。第93分钟梁振邦在禁区内争抢时倒地。第96分钟广东队由黄凤涛带球突破,却没有突破对方的防守。第98分钟广东获得角球机会,皮球开出后,袁琳抢到落点甩头攻门,却将球顶偏。第100分钟广东在防守时失去位置,麦基禁区内得球后直接凌空抽射,却将球直接射偏。第102分钟广东开出角球,却没有人抢到第一点,赵黄将球再输送到禁区,尹鸿博得球射门,但角度没有压住高出。加时赛上半时两队仍无法破门,比分仍然是0-0。

第106分钟常亚飞边路突破后选择传中,但传中球有点靠后,广东球员未能抢到皮球落点。第109分钟广东获得了角球,将皮球开到禁区内时,袁琳甩头攻门将球顶偏。第112分钟高梵获得了绝杀机会,高梵以出色的爆发力杀入禁区,成功的晃过了出击的杨智,但他在打空门时,却被回防的袁琳挡出。第115分钟广东队获得任意球,被对方门将拖出底线。第118分钟常飞亚左脚将球输送到禁区内,被防守球员挡出。广东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却均无功而返。双方经过120分钟激战,仍然打成0-0,比赛被拖入到了点球大战。

首轮里,卢钧宜主罚死角入网,香港队以1-0领先;

广东队的尹鸿博推球门左下角,被识破意图扑出。

次轮里,李志豪射门角度太正,被杨智扑出。但杨智在落地时肩膀受伤,队医对他进行紧急处理;

广东队李岩选择推射中路破门,比分变成了1-1。

第三轮里,梁振邦操刀主罚再被杨智扑出,但杨智在扑出点球后表情更加痛苦;

随后广东队主罚的赵黄打球门右下角得分,广东以2-1超出。

第四轮里,广东队改由 王伟龙替换杨智充当门将。张健峰打死角命中,王伟龙判断对了方向,却仍然没能扑出,香港将比分追成2平;

广东队的李健华主罚,却没有速度和力量,被对方门将轻松扑出。

第五轮里,陈伟豪打死角骗过了王伟龙,香港队以3-2领先;

广东队黄凤涛大力打球门右上角得分,双方战成3平。

第六轮里,香港队文彼得轻松推射命中,香港以4-3领先;

广东队由常飞亚的点球再度罚中,双方战成4平。

第七轮里,林嘉纬罚入左下角,香港队以5-4领先;

广东的葛振(微博)主罚被对方门将扑出。这样香港队经过点球以5-4获胜。(点滴)

广东队(4-5-1)

门将:30-杨智

后卫:2-李岩、5-袁琳、6-葛振、12-李健华

中场:9-吴伟安(87’15-赵黄)、7-吴坪枫(64’29-常飞亚)、18-尹鸿博、19-王伟龙、23-卢琳

前锋:13-史亮(60’10-黄凤涛)

香港队(4-5-1)

门将:1-叶鸿辉

后卫:2-李志豪、3-积施利(110’10-林嘉纬)、5-吴伟超、6-黄展鸿

中场:9-郑少伟(61’8-徐德帅)、11-麦基、14-郭建邦(90’13-张健峰)、15-陈伟豪、16-梁振邦

前锋:20-高梵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