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德罗巴150球切尔西史上第5 鞠躬谢球迷似告别

2012年01月01日03:18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罗巴150球切尔西史上第5 鞠躬谢球迷似告别

德罗巴跨入150球名人堂

腾讯体育讯 今年的非洲杯1月21日就要开赛,作为夺冠大热门科特迪瓦的队长,切尔西(微博 数据) 射手德罗巴自然要按时回国勤王,而在离队前,他终于打入了自己在切尔西的第150粒进球,只不过这个进球没能让拥趸高兴太久,主场作战的蓝军最终还是1-3输掉了比赛。

自从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对瓦伦西亚梅开二度以来,切尔西球迷就在苦苦等待德罗巴第150球的到来,但随后的4轮联赛科特迪瓦人颗粒无收。本轮对阵阿斯顿维拉,也是德罗巴离队前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他自然希望能在球迷面前书写这个将被载入历史的时刻:“我希望能用第150球作为送给球迷迟到的圣诞礼物,为了球迷,无论首发还是替补出场,我都会竭尽全力进球。”

尽管上轮联赛安排托雷斯首发,但这次在主场作战,切尔西少帅博阿斯也颇解风情,他让德罗巴重新回到首发名单,而魔兽也没有让人失望,比赛第23分钟,德罗巴接到拉米雷斯的传球突入禁区右侧,对方后卫邓恩凶狠的将他铲倒,点球!进球欲望高涨的德罗巴当仁不让站在球前,尽管对方门将判断出了他的射门方向,但科特迪瓦人射出的皮球还是贴地钻入了网窝,在帮助球队取得1-0领先的同时,德罗巴也完成了第150球的目标,其中联赛98球,现役球员中他仅次于为球队打入177球的兰帕德

打进此球后,激动不已的德罗巴向场边的球迷鞠躬表示感谢,自从2004年夏天以37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切尔西后,德罗巴与蓝军球迷一起经历过夺冠的辉煌,也一起品尝过四大皆空的苦果,在这7年半的时间里,德罗巴曾3次夺得联赛冠军,2次夺得联赛金靴,也曾无数次有过离队传闻,现在他终于跨入了俱乐部射手榜的“150球名人堂”,科特迪瓦人将与博比-坦布林(202球)、凯利-迪克逊(193球)、兰帕德(177球)、罗伊-本特利(150球)以及彼得-奥斯古德(150球)一起,永远被载入切尔西史册。

但让球迷揪心的是,由于切尔西只想提供1年合同,而德罗巴则最少想要2年,因此双方的续约谈判至今没有任何进展,切尔西少帅博阿斯也承认,现在德罗巴可以与任何球队进行接触,因为他的合同只剩下半年,不过葡萄牙人同时也表示,无论如何他不会在今年1月将魔兽抛售,在争夺欧冠和足总杯锦标,以及在争抢联赛前四的过程中,他仍旧离不开状态逐渐回勇的德罗巴。

而接下来的非洲杯也是对切尔西进攻能力的一大考验,届时德罗巴和卡劳都将离队,切尔西虽说还有托雷斯、斯图里奇卢卡库三大射手,但真正能让人信任的只有斯图里奇一人。如果在德罗巴缺阵期间球队攻击乏力,同时在转会市场上又找不到令人满意的前锋,那处于劣势的蓝军很可能会同意魔兽的合同要求,对于这位已经成为球队传奇的射手来说,能够在斯坦福桥挂靴将是他最佳的选择。

(祥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