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会议将避谈反腐案 韦迪力推联赛管办分离

2011年12月28日23: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因为足球反腐案尚未审结完毕,中国足协在明天香河联赛、杯赛总结会议上“避谈”涉案俱乐部处罚话题。不过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仍将在会上发言。他此举是向俱乐部传递两个信号,联赛管办分离不可逆转、足协全力避免联赛崩盘。

今年以来,除了出席国际足球组织的工作会议、女足奥预赛及青少年足球项目启动仪式外,韦迪很少出现在中国足球的“媒体公开场合。”韦迪谈到这个问题时也难掩胸中苦闷,“刚上任的时侯,可能我说的大多了。现在中国足球问题摆在明面上,需要我的不是应对媒体,而是把事情一件件落实好。”

对于明天的联赛、杯赛总结会,韦迪原本也不打算参加。但由于过去一周足球反腐案在辽宁两地开庭,8支中超球队涉案让明年中超联赛面临坍塌的危险。要不要处罚涉案俱乐部,如何处罚俱乐部是韦迪班子上任以来遇到的一道最令人头疼的问题。于是临危之际,他作为中国足协掌门人必须挺身而出。即便不能力挽狂澜,但也要向俱乐部表明中国足协全力维护联赛利益的立场。一位足协官员表示,韦迪出席此次会议也是要告诉俱乐部,中国足协会竭尽全力最小化“扫赌打假”给联赛带来的冲击波,用韦迪自己的话就是,“整治足球,不是要整死足球。”

韦迪的发言重点毫无疑问是管办分离。此前一个月时间里,中国足协已经就协会内部管办分离的想法汇集成文,并提交有关部门审批、修改。而除了足协管理部门的管办分离外,中国足球其他具体事务也需要全面落实管办分离。据了解,职业联赛的管办分离是其中首当其冲的内容,其标志动作就是将中超公司作为法人经济实体独立于联赛职能部门管理范畴之外。

一位足协工作人员解释,未来中超公司的主要工作就是为联赛,为足协、为俱乐部股东、为中国足球尽可能多地挣钱。置于赛事组织、赛程设定、纪律处罚、裁判安排、赛区管理、安保等一系列职能工作则由其他专项委员会分别负责。这位人士说,“在中国足球事务的管办分离中,中超的管办分离成败将举足轻重。韦迪的发言也是要向俱乐部表明,未来的中国联赛必须走上纯正的职业道路。委员会负责制及中超经营开发的独立是具体标志动作。” (风林火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