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骑士接班人演砸首秀 12中2仅6分太失败

2011年12月28日12:42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勒布朗走后,骑士的成绩一落千丈,虽然老板信誓旦旦地说了,一定要比勒布朗先拿到冠军,可怎么听,都不过是句口号。如今停摆结束,重回球场,发现等待着的还是失望,状元秀欧文的首秀,是克利夫兰球迷的又一声叹息。

年轻的欧文在揭幕战上出现在了首发阵容里,打了26分钟,得到6分,出手了12次只命中两球,在骑士十名登场球员里,得分倒数第三。一条漫长的道路,等着这位状元秀。

这位19岁的少年理所应当地紧张了。找不到节奏,很难突破对手的防守,勉强投篮,甚至连24秒进攻都还没适应。他的前三次投篮都丢了,直到上半场结束前3分50秒,才靠着对方技术犯规的一次罚球,得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分。比赛之后,他承认自己太着急了:“我的确有些紧张,只想着如何投篮,无论身体上和精神上,我都需要挺过这个适应期。”

直到比赛这天上午,欧文才知道自己会首发。主教练斯科特不想让欧文想太多,他知道年轻人,尤其是状元秀一定会有压力,一定会紧张,他不想给欧文太多时间去胡思乱想。

上午的投篮训练,他才告诉状元秀:“换上红色的训练衫。”这是成为主力的象征。他也给了年轻人一些建议:“别紧张,去享受这些,你只有一次机会去享受这种感觉,这是你人生中的第一场NBA(微博)比赛,享受这时刻吧。”斯科特太清楚迈出第一步有多重要,他尽力保护着这位年轻的状元,在别人眼中,状元的首秀让人失望,在斯科特口中,他年轻的后卫干得还不错:“他看起来还不错,大家别忘了,这是他一整年以来的第五场比赛(其实是第四场),有很多需要调整和学习,可他已经贡献了7个助攻,只有一个失误,除了投篮之外,他干得确实还不错。”

无论球迷有多少期待,斯科特清楚,新秀的成长需要时间,需要挫折。骑士之所以选择他,是因为天赋和潜力,而选欧文就必须耐心。在NBA,欧文面对的是更强壮,移动更快的对手。他被期待要扛起一家俱乐部的未来,所有这些都不可能一夜之间变成现实。第一战,站在他对面的还只是卡尔德隆,还有太多的挑战等着他。

首秀之后,欧文失望了:“当全世界都盯着你时,你想打得很出色。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克利夫兰的球迷一样,状元秀并不是救世主,只是一个19岁的成长中的孩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