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之队不满30万赔偿 被告:双方都是受害者

2011年12月28日05:25半岛晨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之队不满30万赔偿 被告:双方都是受害者

姚老板发威【更多劲爆NBA内容

姚明状告“姚明一代”生产厂家——武汉云鹤大鲨鱼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侵权一案一审已于近日宣判,据报道,法院判决武汉云鹤大鲨鱼公司侵犯姚明姓名权,赔偿人民币30万元。

姚之队:30万赔偿起不到惩戒作用

今年6月,姚明状告武汉云鹤公司一案在武汉市中级法院开庭。在起诉书中,姚明方诉称:武汉云鹤公司在没有任何合法授权及正当理由的情况下,在其经营活动中擅自将“姚明”、“姚明一代”作为商业标识使用,足以使普通消费者误认为被告的商品来源与原告有关联,进而发生误买误认,这是一种严重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姚明一方认为这些行为严重影响了姚明的形象,侵犯了姚明的名誉权、姓名权和肖像权,也构成不正当竞争。今年6月在武汉市中院开庭时,姚明的代理律师称,姚明是中国国家队和美国休斯敦火箭队的主力中锋,是中国篮球的标志性人物,为中国公众熟知,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武汉云鹤公司未经许可(微博)使用“姚明一代”作为商标,造成恶劣影响。因此,姚明要求武汉云鹤在《中国工商报》、《中国体育报》等媒体上刊登声明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1000万元。

但在近日法院的一审判罚中,武汉云鹤被判赔偿30万元。对于这个结果,姚之队负责人陆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接受胜诉的结果,但对于赔偿30万元不能接受,因为与之前姚之队的诉求差距太大。“对恶意、重复、规模化侵权的行为,应加重惩罚力度。 ”陆皓在接受《长江日报》采访时说,姚之队在本案中的目的,就是希望能给侵权企业一个教训,企业如果侵权,应该要付出相应的成本。他表示:“只罚30万元,(侵权的)成本太低了。”陆皓透露,由于姚明这些天一直在准备学校的考试,因此比较忙,还没有时间对此事进行具体的讨论。他表示,接下来姚之队和姚明将一起进行沟通,对本案进行研究之后再确定下一步的行动,不排除上诉的可能性。

律师:我们和姚明都是受害者

昨天,记者电话联系了武汉云鹤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丰,但他称正在开会,让记者联系公司负责此案的代理律师游峰。谈到一审败诉被判赔30万,游峰表示自己也觉得很委屈,他表示:“我们使用‘姚明一代’商标时办了手续,也付了钱,所以对于这个结果我们也觉得很委屈。 ”游峰表示在这个案子中姚明和“姚明一代”都是受害者,目前他们正在研究,有可能提出上诉。虽然一审败诉,但是游峰说道:“目前只是一审,在没有终审之前一切都还不好说。 ”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