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迈阿密三巨头只争朝夕 不夺总冠军誓不罢休

2011年12月27日03:02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勒布朗·詹姆斯、德韦恩·韦德克里斯·波什,都已进入到12月的状态。

不,不是缩水赛季的12月,不是新赛季帷幕拉开前夜,而是正常赛季打到12月的状态。

当其他球队还在恢复体形、磨合阵容、寻找感觉时,热火已率先进入战斗模式。经历过6月总决赛的失败,经历过上赛季的起起伏伏,热火不想再浪费时间,他们要直奔主题,只争朝夕,不拿冠军誓不罢休。

欢迎来到迈阿密三巨头时代的第二年。

与上赛季决裂

上赛季,热火是NBA(微博)的“披头士乐队”,走到哪儿,都是关注的焦点。他们在打球,他们也在演戏,媒体总是竭尽所能地从他们身上挖掘戏码,把每一个细节无限放大,制造出“撞肩门”、“哭泣门”、“咳嗽门”,等等等等。身陷其中,热火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不自觉地被动参与。

一年前,热火身上先承载着70胜的期望,期望变无望后,又瞬间挂满问号。他们能听到各种各样的质疑与建议:“赶紧炒了斯波尔斯特拉”,“莱利快下来吧”,“波什(微博)根本不算什么巨头”,“詹姆斯和韦德没法共存”,“热火赢不了波士顿”……直到他们季后赛摧毁凯尔特人公牛,这些质疑又一夜之间消失不见。

詹姆斯是上赛季争议最大、最受仇视的人物,他在广告中问这个世界:“我该怎么做?”世界回答说,你是个坏人,是个恶棍,于是詹姆斯也接受了这样的角色,扮演坏人,扮演恶棍。

但现在,詹姆斯说,他回来了,“我做回了我自己。上赛季,我不是我自己。”什么是他自己?“我变回了小时候那个热爱篮球的孩子——就打球,不去担心其他的一切,”詹姆斯说,“上赛季,我被周遭的一切缠住,不能脱身。现在我回到了只是热爱比赛的那种状态。”总决赛,詹姆斯尤其不像他应有的样子,他自己也承认:“我没有打出我的比赛,我没有完成足够多的可以改变比赛的球。”

现在,詹姆斯和热火队,要和上赛季那种“戏剧模式”决裂。接下来66场常规赛,他们依然会是球迷关注的焦点、媒体报道的重点,他们也肯定会遇到各种事情,但他们的心态,将和上赛季完全不一样。

“不管发生什么,我们心里明白,我们会度过这一切,因为我们要在6月拿冠军。”波什说。

是的,这个赛季,无论外界给他们挂上多少个问号,他们自己关心的只有一个问号:迈阿密热火能不能赢得2012年NBA总冠军?总裁莱利说:“给自己施加额外的压力,毫无意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