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陈飞:比赛中汲取自信 握柔道奥运门票不懈怠

2011年12月27日00: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26日天津讯(记者肖苑玫(微博) 宫云捷(微博))2011年对柔道小将陈飞来说是收获的一年,这个收获指的不光是在各大公开赛、大奖赛上赚取的积分已经令她锁定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更是通过这个赛季令强大了自信,让自己在伦敦之路上更有力量和奔头。

陈飞何人?国家女子柔道队70公斤级的新锐,90后。2010年才首次站在国际赛场上接受检阅。“第一次站在世锦赛的比赛场地上,我都是懵的,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呢,就被淘汰了。”陈飞笑道,用筷子拨弄着餐盘里的酱汁。那一年,她总共打了三个国际赛事,她所说“懵”的是2010年世锦赛,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了。这一年令她知道了“”原来国外选手的打法跟我们差不多,只不过他们的个头更高、力量更大,但是力大不是那种绝对力量,而是粘力,就是耍赖皮的那种力。”

有了对国际赛事的粗浅了解后,陈飞迎来了忙碌的2011年并在第一站率先拿到了德国世界杯的冠军。但喜悦很快就被残酷的现实冲淡,从那之后她没能在与金牌结缘,打平后永远都是对方获得胜利。一个月一战的频率令她来不及悲伤,训练、比赛、总结,再训练、比赛、总结——连轴转了起来。“我记不得是哪一站比赛结束后我进入前14的,只知道我进了,才开始觉得自己距离奥运会已经很近了,也更有动力了。”陈飞露出诚恳的笑容,“最后一站青岛拿了冠军后,我的排名升到第七了,上升了两位。”

两年间,陈飞从一个青涩的小将靠着自己的勇敢和自信获得了奥运会的入场券,在外人看来她是个天才,是个幸运儿,但在她看来,自己的今天除了稍微的天赋外,更多的是勤奋的努力。下个月即将在哈萨克斯坦举行世界大师赛,仅有各级别世界排名前14名的选手有资格参赛。稳获参赛资格的陈飞很看重这次比赛,因为奥运会的主要对手全都将参赛。

“跟世锦赛不同的是,这次备战很有针对性,你清楚每一个对手,所以现在每天都要和陪练一起看比赛录像,一起分析,然后模仿训练。”陈飞虽然还不是很清楚奥运会的压力、程序,但她按照自己理解的大赛含义启程了,“最主要的对手一个是荷兰的,一个是法国的。现在要做的就是踏踏实实练好自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