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张越红变身主帅狠抓二传 大梅力挺改口称教练

2011年12月27日00: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女排夺冠一锤定音的张越红(微博)将首次以主教练身份征战全国女排联赛。面对刚刚开始的女排联赛,接手球队三个月的张越红说,在辽宁女排这个集体里摸爬滚打近20年了,我有信心、有能力、有精力把这支队伍带好。

辽宁女排今年更换了新的主教练,她就是张越红。说起张越红,第一印象肯定是2004雅典奥运会上女排决赛时她扣中的最后一个球。如今她已成功转型成为教练。如果你对那个历史性的一幕还有记忆,那么见到张越红她已不是在网上飞跃的那一位。而是场下给队员们喂球,场边不停指挥和叮嘱的教练。

当年练主攻的张越红,最懂得的就是主攻最想要什么,主攻需要二传怎么和她配合。而现在辽宁女排队伍当中的核心也正是主攻手王一梅(微博)。所以,在每次训练之前张越红都会和王一梅说上几句。但从她们轻松的表情上可以看出,张越红现在对她队伍中的核心还是颇为信任的。

“大梅,现在都是很成熟的球员,技术方面我说得相对会少一些,像年轻的二传、副攻我会说得多一些。”张越红的口中,对于王一梅是绝对的信任。当然,对于曾经还和张越红一起打过球的王一梅来讲,对张越红的感觉更像是姐姐。“我一直是管她叫张越红姐,我们在队里的是时间不是很长,其他的队员可能都不这么叫,毕竟教练还是需要权威。在外面我也是叫她教练,只有在队内训练的时候才放松点。”

与王一梅的核心相比,现在辽宁女排当中年龄最小的就是二传手,这也是张越红训练的主要位置。“二传现在也是队伍比较薄弱的一个环节,所以我对这个位置的要求可能会多一些。”张越红介绍了自己的执教方向。“张导现在还是对我们主攻了解比较多,对我们要什么样的球都是比较清楚的,对整个队伍的情况也很了解。”王一梅对主帅给出很高的评价。

张越红对队内二传丁霞是练得最多,说得最多的队员,“马上要比赛了,动作还练不好,自己心里就会比较着急。”二传现在是张越红最主要的“照顾”对象。每逢比赛当天的准备会上,张越红都会再次对二传不断提出新的要求。通过不断的磨练,丁霞的进步和成长让张越红欣慰不少。虽然今年是张越红第一年做主教练,但赛前、赛后都表现她沉稳的性格,让外界期待着这位新帅在本赛季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