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巡赛首轮梁文博4-3险胜刘闯 连扳3局进16强

2011年12月26日13: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26日,2011年中巡赛总决赛进入正赛第二天,梁文博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最终4-3终止了与刘闯对决的连败势头,顺利晋级16强。与次轮对手达海林的比赛将在12月27日上午十点进行。

刘闯在外卡轮4-1战胜陈喆,顺利晋级首轮,首轮对手是本届赛会的五号种子梁文博。双方近年来有过两次交手,分别为2009年中巡赛总决赛四强赛和今年的德国大师赛资格赛第二轮,结果刘闯均取得了胜利。

首轮比赛采取7局4胜制,首局经历了短暂防守后,刘闯获得机会展开进攻,拿到75分后进攻红球不进。梁文博上手拿下17分后母球走位不佳,强攻粉球顶袋失误,刘闯再次上场完成超分,82-17拿下首局。

第二局梁文博防守漏球,刘闯乘机先下7分。随后双方在机会球时均出现失误,多次交替之后刘闯打进底袋红球,随即拿下单杆61分。梁文博利用对手防守漏球攻入24分,利用最后一颗红球做安全球,刘闯未解到球被罚4分,但梁文博防守中将红球攻入中袋,最终刘闯68-29再下一局。

第三局梁文博攻入红球中袋上手,拿下47分后进攻顶袋咖啡球失误,刘闯乘机上手拿下37分,随后利用咖啡球防守。梁文博进攻时母球碰到中袋袋角形成漏球,刘闯顺利打入红球,但进攻难度不大的黑球失误,梁文博再次上场拿下19分,66-38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梁文博防守漏球留下机会,刘闯拿下6分后进攻底袋红球失误,但打入15分后进攻蓝球造成母球摔袋,得到上手机会的梁文博进攻停在袋口的红球也出现母球摔袋,刘闯乘机将比分扩大为38-5。梁文博利用对手失误打出单杆83分清空台面,88-38扳平比分2-2。

短暂休息后的第五局比赛,双方在开局阶段各打入一颗红球,但都没能连续进攻。刘闯利用对手失误上手,打出单杆44分后进攻黄球失误。梁文博随即展开连续进攻,清至粉球拿下单杆66分,67-45反超局分并率先拿到赛点。

第六局刘闯拿下40分后失误,梁文博攻入30分后没有下球角度转为防守,随后打出单杆22分反超,但机会不佳利用最后一颗红球做安全球。防守中刘闯拿下7分并做出高质量斯诺克,但进攻袋口黄球失误,梁文博收最后三颗彩球时出现失误,刘闯70-61扳平比分。

决胜局开局阶段双方都未能把握住对手留下的漏球机会,梁文博0-23落后时拿下7分,但炸红球堆效果不佳导致进攻失误,好在刘闯也并未把握机会,梁文博打出单杆74分,以81-27险胜刘闯晋级16强。他的下轮对手是达海林,双方第二轮的比赛将在12月27日上午十点进行。(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