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杨毅:凯尔特人边打边看 重建或终止老骨头梦

2011年12月26日11:37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过去这个秋天,当加内特(微博)皮尔斯用他们的怒吼率领劳方在谈判桌前以死相拼的时候,有人猜测,像波士顿这样的老龄球队正想要一个短赛季,以保证他们的体能和战斗力。但事实是这样么?

历史证明,在一个虽然比赛更少,但赛程高度密集的停摆赛季,老龄球队往往是被高强度和高密度最先摧垮的球队。犹他爵士在1999年之前两度杀入总决赛,但在停摆之后,面对高密度赛程,他们从此失去了真正的竞争力。斯隆的名言是“我们从此再也没缓过来”。现在,波士顿凯尔特人——这支过去4年用防守和集体性赢得了无数尊重的球队,也正在他们的临界点上。

能用数字准确的定义疲惫、疲惫带来的伤病,给绿衫军的影响到底有多大么?自三英聚义以来,过去4年,他们在圣诞节之前的战绩是94胜14负,胜率是吓死人的87%;圣诞节后则是140胜80负,胜率63.6%,仅仅是一支不错的强队。是的,今年圣诞节前没有比赛,凯尔特人也许在2月之前还会有相当高的胜率,但在一连串的背靠背、甚至背靠背靠背的折磨下,在春天到来的时候,他们的前景难以想象。如果核心阵容能毫无伤病,完好无缺,对凯尔特人将是一种奢侈的幸运。

即使他们足够幸运,保持目前阵容中所有人的健康,让我们现实一点,他们还是一支真正的冠军竞争球队么?上赛季的季后赛里,三老都保持着相当的水准,但仍然1比4被磨合成功的热火淘汰出局。在这个休战期,凯尔特人在阵容上没有任何显著加强,最终还失去了寄予厚望的格林。现在无论面对热火还是公牛,凯尔特人都无取胜把握。极力追求保罗的失败,意味着管理层一次冲锋的坍塌,也许这也是最后一次冲锋。总经理安吉——任何一个总经理的内心,都比教练、运动员、球迷冷静地多,他心里一定清楚,虽然这依然号称是三老的最后一次冲锋,但成功的可能性已经很小很小。

这就是我说凯尔特人会“边打边看”的理由。他们如果开局不错,安吉会继续寻找交易补强的可能性,提升球队的战力。但坦白地说,这种希望不大,因为安吉手上的筹码相当有限(小奥尼尔577万,巴斯400万,威尔考克斯300万,丹尼尔斯247万,杜灵200万)。而在交易截止日期到来之前,如果未能补强球队,对球队的季后赛战斗力也没有足够的信心,凯尔特人也许会有重要的决定。加内特和阿伦,都是大额到期合同(加内特1800万,阿伦1000万),交易他们,也许能为绿衫军拿回出色的年轻球员和未来选秀权。安吉的手上,已经握有两个2012年夏天的首轮选秀权,更多选秀权,将给他更大空间,围绕皮尔斯和隆多开始重建。

一旦凯尔特人开始重建,不但是一支伟大球队的挥别,也是一个时代的结束。老一辈的梦想,就此画上句号,属于詹姆斯他们的时代,真的来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