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前国力洋帅挂帅武汉 得知王珀被抓开香槟庆祝

2011年12月25日15:33汉网-长江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洛斯回来了。这位64岁的巴西老帅之所以再次选择来华执教,除了武汉方面诚心邀请,更有中国足球扫黑给他带来的信心和安全感。

本周足球扫黑案庭审中,臭名昭著的“金牌做球人”王珀被押上被告席。在卡洛斯的记忆中,王珀不单是个赌徒,更是一个恶棍。为了打假球,竟然殴打外援家属,软禁教练,猖獗程度令人发指。

8年前,卡洛斯首次来华执教陕西队,带队赢得了“西北狼”的美誉。但在王珀出任俱乐部总经理后,一切事情都发生了变化。“2003年一场足协杯的比赛结束之后,王珀告诉我,主场咱们拼3分,但到了客场就要尽量让对方赢,这就叫为俱乐部生存去适应大环境。不过我并没有答应他的要求,我跟他之间的矛盾也就开始升级了。”卡洛斯回忆当时的情况说。

2003年9月21日甲A第16轮陕西国力客场1:5四川冠城,澳门庄家亏空的巨额资金据传高达7000万元,之后他们再也没有开陕西队的盘,这场比赛也造就了王珀单场的“金牌做球神话”。

对于那场比赛,卡洛斯多年之后回忆说:“早在比赛开始前20天,王珀就要求我放水打出大比分落败的比赛,还许给我一笔丰厚的奖金,但是我没有答应。当时我们抵达四川之后,王珀就把我关在了酒店里,甚至把我的妻子也接到了酒店,比赛果然打出了高比分。”卡洛斯说。

之后,陕西队外援马科斯的妻子在酒店被不明身份的人殴打,据说背后指使的人就是王珀。“他就像一双无形的黑手,无处不在,我相信他或许真有能力让我或我的家人消失得无影无踪。”也正是因为考虑到家人的安全,卡洛斯最终选择了离开中国。

2009年11月,王珀涉赌被警方传唤。卡洛斯通过中国的翻译朋友获知这一消息后,当晚在巴西家中开了一瓶香槟,与儿子喝酒庆祝。

因为王珀的存在,之前卡洛斯已经拒绝了多家中国俱乐部的邀请。反黑风暴,令这位64岁的老帅重新有了安全感,去年首度接到武汉中博邀请,立马飞赴中国。在汉执教期间,尽管球队遭遇欠薪风波影响,他一直以长辈的身份告诫队员,“无论发生什么,只要站在比赛场上,都要牢记自己是一名职业球员。”并以自己的敬业态度,帮助汉军顺利完成了联赛任务。

这一次,中国足球扫黑,加上更有实力的企业接手汉军,卡洛斯毫不犹豫接受了武汉方面的再次邀请,他表示“我可以在一种清新的环境下,给中国人民带来我的快乐足球!”

(记者俞国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