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前国手:上海胜在整体实力 四川一传是传染病

2011年12月24日19: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下午,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五轮争夺。客场作战的上海队,占据压倒性优势,前两局尽管稍遇挑战,但还是以两个25-21获胜。第三局上海队优势极为明显,一路大比分领先以25-12横扫获胜,连下三城击败四川队。比赛中,前国手李颖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都比较胶着,四川队进入状态更快一些。10分之后,四川队在13-11领先的情况下被上海队连追四分将比分反超,带着领先的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上海队越打越顺,25-21拿下这一局。对于首局的结果,李颖表示:“一攻两队不相上下,但防反环节,四川队有机会抓不住,而上海队把握机会的能力比较强。总体来说,还是四川队进攻质量不高。”对于一传环节,此前司职自由人的李颖谈到,“一传是传染病,一个人接不好后,也会传染给其他队员,四川女排首局正是输在了一传上。”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战成6平,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上海队凭借强攻实力逐渐将比分拉开,进入到中局阶段,四川队逐渐将比分追至13-14,随后上海队凭借张磊(微博)、陈伊娜的进攻将比分再次拉开到21-16。尽管四川队一度将比分追至20-23,无奈此前落后太多,最终上海队25-21再下一局。对于四川的发挥,李颖点评道,“四川队的进攻有问题,扣球不撤位,就是原地起跳,这样发不上力,进攻的威胁也大打折扣。”

第三局比赛,上海队利用陈伊娜的进攻在开局阶段就将比分拉开,5-11时,四川队用掉本局的第二个暂停。不过这个暂停效果不大,随后陈伊娜不仅进攻得分,个人发球和拦网也让四川队无所适从。随着四川队的失误,上海队带着16-5的巨大领先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这段时间四川队打得非常混乱。随后上海队越战越勇,最终上海队25-12拿下第三局,客场3-0横扫四川。李颖在最后总结四川的失利时认为,全队配合存在问题,虽然同为三大球,但排球和篮球、足球有着本质的区别,篮球、足球如果个人能力强,自己带、自己投就可以,而排球不可以,每一个环节都要经过不同队员的手,最后体现在进攻环节,如果其中一个环节出问题,那最后的质量也会受到影响。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