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四川女排负天津仍收获两惊喜 曾一度领先12分

2011年12月21日03:46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A组进行了第四轮的争夺,四川女排在主场双流体育中心迎战卫冕冠军天津女排,最终1比3不敌对手,退役两年的前奥运冠军成员陈静本场比赛复出,给观众带来了惊喜。

第一个惊喜 一度领先12分

本场比赛前,四川女排已经取得两连胜,而卫冕冠军天津女排新赛季状态不佳,已经输了两场。开场后,天津队在魏秋月(微博)的带领下很快就以25比15拿下首局。第二局四川女排气势如虹,一度以13比1领先卫冕冠军,这也是天津队历史上首次被对手在单局比赛中领先如此之多,四川女排以25比22拿下此局。经过调整后,天津队从第三局开始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四川女排很快以18比25和10比25连丢两局,终止了连胜的步伐。不过,能够将卫冕冠军逼得手忙脚乱,可谓虽败犹荣。赛后,主教练傅军表示,输球在预料之中,“毕竟我们和天津队在实力上还有差距,队员们在场上也很努力。”他认为球员还是太年轻了:“在领先时稳不起,失误太多,落后时又有些泄气。这帮球员还需要通过更多的比赛来磨练。”

第二个惊喜 陈静突然上场

上轮战胜山东队的比赛中,陈静曾表示自己新赛季的首秀可能要推迟到明年了。然而本场比赛前,陈静却身着比赛服出现在了场边。首局8比16落后时,傅军终于派陈静上场,全场响起一片欢呼,这也是陈静在退役两年后首次重新回到赛场上,尽管四局比赛,陈静都只是短暂替补上场,但只要她在场上,队友们就有了主心骨,而陈静的表现也非常稳健,第四局还有一次直接帮助球队反击得分的倒地救球。为何突然出场?陈静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毕竟是打卫冕冠军,教练组还是需要我上场稳定一下军心。球队后排接发球还存在问题,我上去也可以弥补一下。”如何评价复出首秀?陈静谦虚地说:“还可以吧,毕竟那么久没打球了,期望值本来就不高,大概恢复了60%吧。”不过,陈静一再强调,不要将自己当成是球队的救星:“我的身体状况还无法适应大强度的比赛和训练,腰部的老伤也不允许我在场上打太久,我的定位是每场比赛能够在关键时刻上场接接发球,稳定一下军心,这就行了。”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