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小法国王杯助攻戴帽 处子季半程11球媲美梅西

2011年12月23日13: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法国王杯助攻戴帽 处子季半程11球媲美梅西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感谢小法助攻

腾讯体育讯在9-0大胜夜,法布雷加斯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而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也各自收获一粒进球,均来自小法的助攻,这个铁三角组合在丙级球队面前轻松地展示出最强威力。——>>点击进入微博热议巴萨

今夏巴萨(微博 数据) 力争召回小法曾被认为是为哈维寻找接班人,而从目前来看,新一任巴萨4号更像是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替身,在“伪九号”一环上如鱼得水的小法也在年度最后一战来临前便斩获11球,位列队内射手榜次席。不过在本场面对奥斯皮塔莱特的比赛中,小法并没能延续进球运,反倒是与哈维、伊涅斯塔擦出火花,诠释了一名伪中锋如何完全激发中场们的进攻实力。

纵观比赛进程不难发现,小法名义上是锋线三叉戟的一员,但他经常回撤至中场帮忙组织进攻,而哈维、伊涅斯塔此时便抓住机会前插。第18分钟,“铁三角”组合第一次发威,哈维禁区前直塞禁区右侧空档,后插上的法布雷加斯无私横拨,伊涅斯塔禁区中路推射空门中的,配合之流畅令人叹为观止。之后伊涅斯塔的意外伤退并没有终止小法与哈维的连结,两人在第35分钟联手斩获一球,当时哈维分球,法布雷加斯过顶球送入禁区右肋,哈维后插上反越位凌空垫射,皮球打中右侧立柱折入大门。至此,巴萨已经4-0遥遥领先,哈维也收获了赛季个人第8球,已经逼近个人职业生涯单赛季进球纪录——10球。

进球后不久,哈维也下场休息,而小法则继续在场上表演,可惜今夜他的进球运不佳。第33分钟,昆卡低传门前,小法拍马赶到铲射攻门,无奈就在皮球将要越过门线的瞬间,回追的卡斯塔尼奥及时解围。第40分钟,小法再次错失良机,他在点球点附近的大力轰门尽管角度和力量都不错,可惜被神勇的客队门将克拉维奥托飞身挡出。无法取得进球,小法只能选择再“刷助攻”,第81分钟,他的直塞完全撕开了对手的防线,昆卡插上后轻松单刀破门,小法也完成了助攻帽子戏法。

毫无疑问,小法赛季半程11球9助攻的数据十分惊艳,但他与哈维、伊涅斯塔等人间的化学效应更令对手胆寒。比赛中他的积极回撤加强了球队对中场的控制,而哈维、伊涅斯塔则不断得到前插的机会,这样的错位时常令对手不知所措,也是这几名球员不时能收获进球的主因。本赛季巴萨在联赛中的表现略有不足,很大程度上与梅西客场进球运不佳有关,如果小法能够持续引领铁三角效应的发挥,分担梅西肩上的重任,那巴萨下半程在积分榜上反超皇马(微博 数据) 自然自然机会大增。

(大熊)

相关微博:

  • 在2011年诺坎普的最后一个比赛之夜,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9-0大胜奥斯比达莱特队,晋级国王杯16强,进球队员:佩德罗、伊涅斯塔、蒂亚戈(2球)、哈维、特略(2球)、昆卡(2球)。
    2011-12-23 10:21:51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