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队报再讽穆帅:乱点鸳鸯用新人 搞砸青训

2011年12月23日10:10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队报再讽穆帅:乱点鸳鸯用新人 搞砸青训

穆帅治下新人难打出一片天地

腾讯体育讯 继国家德比后撰文讥讽穆里尼奥在用兵布阵方面“无能”,远不及巴萨(微博 数据) 主帅瓜迪奥拉后,巴萨喉舌《每日体育报》又在本周撰文嘲笑葡萄牙人,认为后者在启用新人方面乱点鸳鸯谱,浪费了皇马(微博 数据) 的青训资源。

国王杯比赛后,据统计,穆帅治下皇马一共有14位青训小将代表球队打过比赛,初一看,穆里尼奥给了很多年轻人出场机会,让他们一圆代表皇马一队出战的梦想。但事实上,这个梦开始的同时也终结了,这些孩子中的很多人,可能此生就只有过这一次代表皇马打比赛的机会。可悲的是,他们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被放弃。

《每日体育报》以莫拉塔为例来说明问题。现年19岁的莫拉塔在西班牙U17,U18,U19梯队都曾是主力前锋,在U19队有13场进11球的出色战绩,场均约1球的进球效率。莫拉塔身材高大,被认为是卡斯蒂亚训练营培养出的新莫伦特斯,上个赛季租借引进阿德巴约前,穆里尼奥称赞这位小将是其手下的“第3前锋”,然而当弗洛伦蒂诺要求穆帅重用莫拉塔时,皇马大帅却选择了回避。

整个2010-11赛季,莫拉塔只有过2次出场机会,2000年12月12日皇马3-1客胜萨拉戈萨,莫拉塔第88分钟出场。10天后皇马国王杯赛中8-0重创阿尔梅里亚,莫拉塔第77分钟替补出场助攻1球。进入新赛季后,莫拉塔完全被穆里尼奥遗忘,从未有过被征召打任何比赛的记录,仿佛在皇马消失了一般,取而代之的,是何塞卢和更年轻的何塞,得到了代表皇马出战的机会。

包括莫拉塔在内的这14位青训小将,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总共代表皇马打了384分钟比赛,平均每人27分钟,这只占皇马总比赛时间的0.35%。事实上,莫拉塔,阿丹,何塞卢这几名球员还算是幸运的,他们至少还代表皇马打过2-3场比赛,其他诸如费尔南德斯梅西亚斯和卡萨多等球员,基本上也就是打一场比赛后就被放弃的角色。就年龄来说,皇马卡斯蒂亚青训营里的不少人都已经是22-23岁的年纪了,已经不比本泽马伊瓜因年轻多少,穆里尼奥目前对他们的使用态度,已经充分说明他们全都处于被抛弃的行列中。眼下对于皇马的青训资源,穆里尼奥并没有合理利用,而是多少有些浪费,对应的是皇马本赛季又花大价钱引进了同样年轻的沙欣科恩特朗

同是今年夏天西班牙U19队夺得欧青赛冠军时的绝对主力,同样司职前锋,17岁的德乌洛费乌本赛季已经代表巴萨一队打过分别打过1场西甲(微博 专题) 和1场欧冠(微博 专题) ,出场时间达到了50分钟,在西乙联赛里则有出战16场打进3球的纪录,这样一个赛季下来,莫拉塔被德乌洛费乌超越是迟早的。《每日体育报》这次提到皇马青训球员使用的问题,确实值得皇马高层和穆帅仔细思量一番,别的不说,过去10年的时间里,我们除了看到卡西利亚斯走卡斯蒂亚走出站在伯纳乌的球门前,还看到那张属于皇马青训营的面孔在一线队站稳脚跟呢?

(毛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