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原创产品 > 正文

画说NBA之新泽西篮网队前瞻:待字闺中

2011年12月23日02: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画说NBA之新泽西篮网队:待字闺中

山寨大苹果

从2011年3月,挖网就开始签这些玩意:甘尼斯,两年合同,2012年夏到期。

然后是12月:谢尔顿·威廉姆斯,一年。艾米·乌度卡,一年。肖恩·威廉姆斯,一年。马尚·布鲁克斯,一年。乔丹·威廉姆斯,一年。然后是人见人爱的卡戴珊家族真汉子亨弗里斯,一年。

加上格拉汉姆2012年到期合同,达迈·詹姆斯2012年球队选项,布鲁克·洛佩斯2012年夏天到期合同,我们不得不对新泽西充满敬意……

众所周知,2010年夏天前,新泽西堆积起了一大堆到期合同,只为了举着“我们过几年就是纽约的球队啦请巨星们朝这里看一眼吧”的牌子,勾搭勒布朗、韦德、波什(微博)、布泽、斯塔德迈尔、乔·约翰逊……完全失败后,网队消沉了半季,然后神奇的夺到德隆·威廉姆斯,然后未雨绸缪的在一年之间又找齐了大半支球队的2012年到期合同。

最神的部分是:新签的一堆单年合同里。有三个威廉姆斯……你可以理解为网队在对德隆发出大声呼喊:“看我们多么爱威廉姆斯!留下吧!德隆·威廉姆斯!!”

在签下亨弗里斯之前,网队疑似已经丧心病狂了。他们一门心思想着勾引来德怀特·霍华德,他们唯一的大前锋只剩“房东”(五年前,这还是让NCAA颤抖的绰号,但现在……)谢尔顿·威廉姆斯一个了。这简直是种惨烈的表白,简直像在对德怀特说:“看,为了等你,我们甚至不惜战绩了!我们宁愿大前锋位置被人屠宰,也要勾搭到你……”实际上,网队所有的合同都将在2013年前到期,他们竭力把未来清空,就是告诉德隆和德怀特:未来由你说了算,快来吧,快来吧……

——直到,大概他们也意识到了:得靠德隆和广阔未来勾引德怀特,所以还得哄好德隆,所以,本季的战绩还不能太糟糕……

对本季的网队而言,洛佩斯自责过去篮板方面太懒,声言要如何努力;亨弗里斯会抓多少篮板;达迈·詹姆斯是否会成为东部最挨欺负的小前锋;莫罗若升到首发能否保持远射效率……这些都不再是关键因素了。网在等德怀特·霍华德,全世界都知道这事。网需要祈祷的是,这漫长的迎娶期别出意外,比如,已被奥兰多球迷当自己人调研的洛佩斯,作为迎娶德怀特的首席嫁妆,可千万千万别受伤……

篮网

总分 67

最重要引援:谢尔顿·威廉姆斯;最重大损失:特拉维斯·奥特洛

进攻 15

德隆无疑依旧是联盟最好的控球后卫,但篮网没有成熟的进攻体系可支持德隆的发挥,相比于爵士时期和队友们无比娴熟的配合,德隆在新泽西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自己创造得分机会,再寻找相关空当把炮弹输送到队友们的手中。

防守 16

小将军艾弗里·约翰逊当初能够取代老尼尔森执教小牛,就因为他是一名强调防守至上的教头,篮网内线有年轻的布鲁克·洛佩兹作为支柱,虽然这个大个子上赛季表现略为令人失望,但毕竟潜力十足。当然,如果魔兽真的不日加盟篮网,那这一项他们的打分就可以迅速飙升了。

明星 16

无论是组织队友还是个人攻击,德隆都是联盟新生代后卫中的翘楚之材,夏天在贝西克塔斯的出色发挥更是证明他已经从手腕伤势中恢复过来。更重要的是,因为德隆的存在,德怀特·霍华德正在一步步地走进篮网。

教练 14

职业生涯前三年执教战绩143胜39负,小将军有一个太过于顺利的开端,但在遭遇季后赛黑八后,他的执教也一度陷入低谷。上赛季处在动荡之中的篮网没能完全证明他的执教水平,但新赛季,他会打造出以德隆为核心的一支新球队来。

深度 5

篮网在休赛期签下了谢尔顿·威廉姆斯和肖恩·威廉姆斯两个同姓的家伙,除了法玛尔在同样从欧洲归来后有望为德隆当好坚实的后盾外,篮网似乎再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替补球员了。

作者:张佳玮、管维佳(微博)、殳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