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国王前瞻:落魄贵族继续打酱油 双核或成救星

2011年12月21日20: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萨克拉门托国王曾经是NBA(微博)的贵族,但如今已经落魄。在2011-12赛季,国王恐怕还要继续“打酱油”,但如果“双核心”泰里克-埃文斯和德马库斯-考辛斯能够取得期待中的进步,两者之间可以迸发出强大的“化学反应”,国王的未来是光明的。

国王是一支正在进行重建的球队,他们难以在短期内实现大翻身,但这支队伍的阵容不乏亮点,埃文斯和考辛斯组建的“双核”就是国王重新崛起的希望所在。

埃文斯在新秀赛季(2009-10赛季)表现相当牛,交出了场均20+5+5的成绩单,成为了最佳新秀。埃文斯拥有后卫球员中罕见的强壮体魄,他突破的第一步称不上电光火石,但冲击力极大,是那种可以扛着防守球员杀入禁区取分的类型,如同开山巨斧难以阻挡,被称为国王版勒布朗-詹姆斯并非浪得虚名。

在上赛季,埃文斯的表现不升反降。脚伤令埃文斯参赛数量严重缩水,他的数据也随之大幅下滑。埃文斯的进攻主要靠突破,他的跳投极不稳定,脚部受伤令他的切入杀伤力大打折扣,整体战斗力随之近乎减半。

好消息是,埃文斯的脚伤经过休养已经痊愈,他在休赛期苦练了跳投技术。实际上,埃文斯在中学时期跳投水准还是不错的,但进入大学之后改变了打法,以突破为主,跳投技艺接近荒废。如今,埃文斯重新捡起跳投这项武器,这对于国王是个喜讯。

考辛斯是一位天赋与技术兼备的大个子,而且大有潜力可挖,菜鸟赛季场均14+9不过是牛刀小试而已。考辛斯的缺陷在于心智太不成熟,在赛场内外惹是生非。出色的篮球才华让考辛斯可能成为球队顶梁柱,乖张的个性让他也有可能成为球队的大毒瘤。考辛斯总是强调他被人误解了,他的大学恩师卡利帕里则表示任何因为性格问题不选考辛斯的人,都犯了堪称致命的错误,国王和他们的球迷祈祷考辛斯和卡利帕里没有说谎吧。经历了心脏病风波加盟国王的查克-海耶斯,可以在策应、防守以及职业态度方面担任考辛斯的老师。

埃文斯和考辛斯个人实力升级是一个问题,两人之间缺少默契则是另外一个问题。内外结合才是王道,而我们在上赛季看到的更多是埃文斯与考辛斯各自为战,彼此之间缺少呼应。如果这种情况不改善,即便两人都实力超群,也只能停留在刷数据的阶段。

国王在2011年选秀中得到了NCAA得分王杰米-弗雷戴特,他是一位优秀的得分手,但运动能力和防守水平在NBA明显吃亏,发展前景是个问号,尽管他在季前赛有不俗表现。

埃文斯、考辛斯、弗雷戴特以及上赛季制造了惊喜的马库斯-索顿,国王拥有一批青年才俊,也许他们无法在新赛季取得佳绩,但年轻就是资本,国王依旧是一支值得期待的球队。

国王球员位置、身高以及2011-12赛季工资(美元)

考辛斯 中锋 2.11米 363万

埃文斯 组织后卫/得分后卫 1.98米 415万

弗雷戴特 组织后卫/得分后卫 1.88米 250万

弗朗西斯科-加西亚 得分后卫/小前锋 2.01米 580万

东特-格林 小前锋/大前锋 2.08米 168万

海耶斯(微博) 中锋 1.98米 550万

J.J.-希克森 大前锋/中锋 2.06米 235万

泰勒-霍尼科特 小前锋 2.03米 底薪

特拉维斯-奥特洛 小前锋 2.06米 300万

约翰-萨尔蒙斯 得分后卫/小前锋 1.98米 850万

以赛亚-托马斯 组织后卫 1.75米 底薪

杰森-汤普森 大前锋/中锋 2.11米 300万

马库斯-索顿 得分后卫 1.93米 800万

哈桑-怀特塞德 中锋 2.13米 79万

(硬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ng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