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反赌案拖至今天开审有内因 案件复杂取证困难

2011年12月19日23: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从2009年10月16日原广东雄鹰俱乐部负责人被警方控制,到昨天上午张建强首个接受庭审,备受瞩目的国内足坛扫赌打假案案情经过警方及有关方面2年多来的努力终于接近盖棺定论。案件为何调查得如此旷日持久,犯罪嫌疑人的落网为什么“零零散散”,疑问在南勇、谢亚龙、张建强等足协大员锒铛入狱后更引人发问。

当广东足球成为打开足坛假赌案的缺口后,舆论与球迷在愤懑同时,也寄希望于中国足球涅磐重生,还中国球迷一片足球净土,让中国足球从此健康成长。不过随着去年1月22日,南勇、杨一民、张建强3位足协高官相继涉案被警方带走。案件调查似乎变得更为扑朔迷离。

在去年3月1日,南、杨被批捕后5天,金哨陆俊、黄俊杰等前国际裁判被捕。几乎同期被捕的还有原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等足坛“名人。”

随着体育总局去年春天先后更换了足协高层及委任5明挂职中层干部“增援”足协,外界预计案件调查恐告一段落。但等来的却是更多足坛人士被捕,足代会被一推再推。

据了解,即将被庭审的原国际裁判万大雪4个月前刚刚被捕。而张建强庭审前一个月,专案组人员还曾经前往中国足协调查取证及合闭证据链。一位知情人透露,因为治理、改善中国足球已经成为国家重视的一件大事,有关领导也关注中国足球。相关部门对案件的调查本着“一查到底”的原则。此前相关方面也曾表态,“足坛扫赌打假案所涉及的犯罪线索非常庞杂。因为点多、面广,而造成取证困难。”

另有人透露,在一个线索调查同时,新的线索被挖出。警方及其他办案人员就不得不反复取证,辨析事实真伪,以确保案件审理的公正。另外在对不同线索,不同涉案人员的调查中,有关方面可能发现了他们之间又存在盘根错节的内在联系。有关部门也不得不重新调配各种力量投入办案。谢亚龙在南勇、杨一民被批捕后半年被捕就足以证明,案件的复杂。(风林火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